这两个方向不一样,你先说你一般拍什么吧


先说结论,Vivo X60 Pro+更值得入手。

个人用过mate 30 Pro后刚看Vivo X60 Pro+上市,果断入手了后者,就相机而言,提升不是一点半点;平时碰到有任何手机上市也都会第一时间去店里上手并看测评。就P40 pro来说,到店里上手多次,虽然硬体比我的老机略有提升,但依旧是华为老一套的调教。

推荐Vivo理由至少有以下几个:

  1. 综合参数来说,Vivo是领先的,拥有和蔡司合作的T锌镀膜(防炫光)和内置微云台(拍照和视频防抖超强),不俗的主摄(GN1),同时超广角(IMX 589)也是目前最强水平之一。
  2. 更大的广角拥有更大的画幅,这个你去店里对比下就知道了,Vivo的广角比华为广了不少。
  3. 极佳的调教和成像风格,Vivo的风格一直是高亮度+高饱和度,话虽如此,蓝厂的调教非常得自然,而华为很多时候出来的颜色会让你感觉怪怪的。尤其是商场环境下的拍摄,我去顺电里对比P40 Pro+,那拍出来那叫一个糊(别喷,事实就是这样子),而Vivo在室内的成像要明亮鲜艳清晰许多。来到室外场景,大家都半斤八两,当然现在随便找个机器户外光线充足情况下表现也都不会太差。
  4. 白平衡,华为的白平衡说实话不是很稳定,有时候你要拍白色,它给你整成黄色,有时候你想要黄色的暖光,它给你来个白色。Vivo用到现在,这方面稳定许多。
  5. 长焦的话,华为胜出,Vivo X60 Pro+的长焦确实差点意思。
  6. 视频录制,Vivo 直接内置微云台,可以选择普通防抖(已经非常强悍)或者超级防抖(会裁切画幅,但是防抖无敌强),我认为是目前安卓里面拍摄视频的最佳选择。

总结一下,我不是来尬黑华为的,曾经也是一个铁花粉,每一代mate都抢过,但是逐渐对比其他品牌,发现华为的拍照并不像它吹得那么好。拍照这件事一定要眼见为实,Vivo直出的照片观感真的好许多!你可以去店里对比下,然后再看看各种视频横评,就会相信我没有在骗你。


这个建议你去线下体验下做决定,有时拍照不是全看参数决定的


vivox60pro+ 肯定是这个呀,要和他比,最起码也得拉ppp来。


x60+


买新不买旧,选x60pro+


这两个比肯定是vivo的超大杯,如果把ppp拿出来比的话那就选华为,p40的大杯还是差点意思,华为的十倍光变还是非常强的


p


没用过蓝厂,不知咋滴,怼华为,怼小米,气势是强大的!


如果只考虑照片呈现出来的质量我认为是P40pro


p40pro因为我深知华为的性能不仅碾压VIVOX60pro+而且赶超它所以p40pro完胜,VIVO永远倒数第五!


日间拍照的时候vivoX60pro+和华为P40Pro的拍照水平是区别不相上下的,但是vivo的主摄GN1加上蔡司的T型镀膜,调色和炫光控制会更好一些,华为IMX700y白天还有偏色的问题,夜间的暗光拍摄好一点。综合的拍照和视频能力,vivoX60Pro+略胜一筹。喜欢华为的话可以考虑mate40Pro


vivo X60 PRO+ 理论上拍照会比华为P40 pro略胜一筹,vivoX60pro+搭载著三星GN1 5000万的大底主摄并且与蔡司联合研发,色彩调教风格会比华为P40 PRO更讨喜,并且夜景视频拍摄的时候有蔡司的*镀膜技术,有效解决眩晕「鬼影」的问题,当然,论夜景拍摄解析能力的话,p40 PRO是要比vivo X60 PRO+好的,就看你的使用场景了,


如果用生态的话,选华为,不用生态,随便。vivo不是说性能比不上华为,而是vivo的生态还没适配 自家耳机和手机都没适配。


买新不买旧


两台手机!一台备用华为m20p,一台苹果12p。用到拍照还是用华为的,你可以作为参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