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有

我要保护好眼睛,不要再近视

我要拽著我最好的朋友往死里学习

我要去大城市读大学

我要好好选择大学专业

我要告诉舅舅去检查身体

我也要告诉二姨去检查身体

我要让自己变得自信,不要唯唯诺诺

我要给妈妈更多的爱

不让妈妈去认识不三不四的人


我也想回到2018,再也不想长大了,18岁真的是糟糕的一年啊


我闺蜜嫁给了个富二代。可富二代娶她,竟然只为了骗割她的「肾」。她得知真相后,她老公索性把她推下了楼。

上天给了她第二次机会,她活了过来,时间回到了被割肾之前的婚礼当天。

露台边缘一处栅栏松动,杜靖薇从那里掉了下来。


别墅并不高,算上露台也只有四层,从仰面掉落到摔在地上只有一刹,在靖薇的意识里却是很久,久到她能在月色中清晰看到那个推她的人,他从容地站在栅栏豁口处,低头俯望她,面无表情。


这是她新婚不到一年的老公孙宇卿,很快,他就会获得一个亲手打造的新身份:鳏夫。


听说人死之前,一生的经历会像电影一样在脑中放映,可能是她一直活得呆呆笨笨,容不得那么长久的记忆。此时,除了身体巨痛,只有十几分钟前发生的事在她脑中轰鸣,轰到她彻底失去意识。

今夜本应该是一个愉快的夜晚。


如果她没有提前离开高中同学聚会,为了给老公惊喜而悄悄回到家的话。


命运的转变往往就在一个瞬间,而这个瞬间来到杜靖薇身边的时候,她就站在自家二楼书房门口。


这套别墅是老公家里送给他们小两口的结婚礼物,平日里婆婆偶尔过来看一看,公公鲜少踏足。此时,隐约听到书房内传来公公说话的声音,靖薇有一点紧张,忙忙地举手,准备敲门进去。


「不许离婚!」


公公怒喝的声音,穿透门板,撞在门外人的耳鼓上。


靖薇的手僵在半空。


「怎么就不能离了?」老公孙宇卿的声音响起,全然没有往日的温文尔雅,语气烦躁不耐,「当初不是说好了,手术完了就离。要我说,就没必要结这个婚,那个傻子,哄一哄就会同意在手术单上签字。」


「你懂什么?」公公孙彦声音低沉下来,靖薇垂眼,悄无声息地贴近门板。


「那边情况还不稳定,款也没有全部到位,」孙彦语气渐缓,「万一有什么变化,说不定就需要靖薇的另一个肾,现在离了,我们后面就被动了……这么久都忍了……你装也给我装到底,你,你没当面叫她傻子吧?」

「嗤!叫她『傻子』,她也会听成『亲爱的』,这种……」


咚!


一声轻微的撞击声响起,打断孙宇卿的话,他与父亲对视一眼,暗叫「不好」,冲过去把书房门拉开,参加同学聚会、他以为半夜才会回家的新婚妻子杜靖薇,正仓皇地跑向楼梯口。


「靖薇!」孙宇卿大喊一声,扑了过去。


杜靖薇本是心慌意乱地向楼下奔去,听到动静,急忙闪躲,却把下楼的出口让给了孙宇卿。


孙宇卿守在那里等她自投罗网。


靖薇扭头看到已经走到书房门口的公公,心乱如麻,只想从这两个魔鬼的眼前逃开,她转身顺著楼梯向上跑,一路跑到天台,看到了黑洞洞的夜空高挂的月亮,才恍然发现已是无路可逃。


而腿长脚长的孙宇卿已经追了上来。


「你都听到了。」孙宇卿语气肯定。


杜靖薇面色苍白,颤抖著呢喃:「所以……所以我的肾没有病,你们……你们和医生一起骗我?」

孙宇卿双手抄在裤子口袋里,又恢复了他富家公子的模样,漫不经心地道:「你现在不是也没怎么样?我们一家伺候月子似的把你养得多好!」


这个混蛋!恶魔!


杜靖薇咬牙,恨恨地说:「你们那么有钱,有什么病治不了?有什么买不到?为什么对我做这种缺德事?」


孙宇卿有点不耐烦,「能治好能买到,还用得著花这么大力气哄你?再说,沈总的情人等得了,我们孙家可等不了。你往好处想,你都嫁给我了,就是我们孙家人,用一个肾换沈氏注资,挽救集团危机,这不是身为孙家人应尽的义务么?你不能只享受荣华富贵,一点不付出吧?人家古代公主还和亲呢。」


杜靖薇被他这一番话气得眼前发黑,泪水滚滚而落,大声冲他嘶喊:「谁要做你们孙家人!谁要你们的荣华富贵了?!明明是你追求我、骗我!你、你这是骗婚!是谋害!我要去告你们!」


孙宇卿不为所动,不屑地笑看她,「告吧,告吧,就你这傻头傻脑的,知道衙门口朝哪开吗?」


杜靖薇双眼赤红,瞪著他,似要喷出火焰。面前这个男人,十几分钟前还是她最亲的亲人,每日甜言蜜语你侬我侬,此时却把整个世界敲碎在她面前。


她哆哆嗦嗦掏出手机举在胸口,因她的动作而激活的手机在夜色里发出刺眼而诡异的光芒,她恨恨威胁道:「我、我已经录了音,你,和你们孙家,你们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谁也别想逃!」


孙宇卿神色一顿,继而又放松下来,摇头笑道:「行啊,长本事了,少了一个肾,脑子倒是清爽了一点,还学会录音了?」一边说著,一边走上前来伸手要夺她的手机。


「你走开!」杜靖薇转身闪躲。露台很大,她却没有信心能够逃离面前这双魔爪。

孙宇卿眉间再度闪过不耐,看她跑去的方向,心中一动,在她路过一处栅栏时,大跨步奔过去,用力推了她一把。


咔嚓!


木板断裂声被这静夜衬得格外清晰。


刚刚知道真相的杜靖薇,带著愤怒、不甘、仇恨跌落下去。


凶手就那样站在高处,静静俯看著她,明亮的月光在他身后形成一圈光晕,衬得一张脸,暗如地狱。



「亲一个!亲一个!」


闹哄哄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像是无数人聚在一起鼓掌呐喊。


杜靖薇被这吵嚷声惊动,缓缓睁开眼。


正对上孙宇卿的脸。

喝!杜靖薇一惊。


而孙宇卿正满面笑容立在她身前,深情款款地望著她。


这张儒雅英俊的脸与上一刻邪恶丑陋的脸瞬间融合,吓得她发根倒竖,靖薇向后退了退,下意识将手里的东西向对方扔去。


一捧鲜花砸在孙宇卿的脸上,他的笑容僵住,这意料之外的状况令他怔愣,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杜靖薇却慌乱地向四周看去,这是一个广场,她和孙宇卿站在广场中央,四周围著很多人,有她认识的不认识的,本来笑著起哄的众人,被她这一扔,像按了遥控开关,瞬息噤了声。


这场景很熟悉,像是曾经在哪里发生过……


是了,杜靖薇恍然想起,这是一年前孙宇卿向她求婚的那个广场,那一天,是她和孙宇卿相识相恋满一个月,孙宇卿瞒著她布置了大型求婚场面,鲜花、气球、彩灯、钻戒……当时自己感动至极,此刻重历,只觉毛骨悚然。


这是怎么回事?


杜靖薇疑惑,自己这是……还没死完吗?


她不要!

此刻的杜靖薇,不想再看到这个广场上的任何一张脸,她低头看自己的手,钻戒已经套在她手指上,像在炭火里烧过一样烫著她。


她胡乱地把戒指撸下来,用力扔回给一脸茫然的孙宇卿,转身向广场外跑去。


一路跑到大路边,没遇到什么人拦她,扬手招了一辆计程车坐上去。


「小姐你好,请问去哪里?」司机问她。


去哪里?杜靖薇一愣,她只想快点逃走,不知道要去哪里。那边的人已经反应过来,都跟在孙宇卿的身后追了过来,乌泱泱,乱杂杂,像是要抢婚,好可怕。


电光火石间,杜靖薇想起自己婚前是有住处的,是她租的一套小房子,忙忙地报了地址,双手握拳盯著司机发动车子,汇入车流,靖薇不敢向后张望,心底里缓缓吐出一口气。


重新回到婚前的小住所,杜靖薇的眼泪止不住地流。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熟悉而陌生。她在小小的空间里慢慢走动,连窗台上没有照顾好的一小盆蔫蔫的多肉,都胜过那幢豪华别墅里的名贵花草。


靖薇关掉一直响个不停的手机,坐著发呆。


她不敢相信,自己非但没死,甚至也没开始那虚伪的婚姻。可笑当初为了表明自己不是爱孙家的钱,她竟还主动提出公证婚前协议。


怪不得孙宇卿私下里叫她傻子。她确实是,天下第一傻。

她突然想到什么,冲到落地镜前,撩起衣服,伸手去摸自己的肋腹处,那里曾有一条细长的刀口,如今却是一片平滑。


她提起的心彻底放下,肾还在,健康还没有被骗、被偷、被卖。


她止住泪水,细细端详镜中的自己。


身体还是她,灵魂也是她,只是……望著镜中人眼内烈烈的火焰。


她终于确认:一切都没变,只是这灵魂,是带著真相从一年后归来,这是「天理」予她的馈赠,她不能辜负。


感谢命运让她穿越回来,给她重新选择的机会,逃离恶魔的机会。


她必须去要报复!以满血姿态去打这场重生后的硬仗。


她要让这些仗著有钱就玩弄人心、草菅人命的禽兽们,统统下地狱!


手机开机,不出所料,立时叮叮咚咚响了起来,几十条信息流水一样倾泄而来,还有几十个未接来电。大部分是孙宇卿发来、打来的,还有一些是两人共同的朋友,准确说,是孙宇卿介绍给她认识的朋友。


靖薇有点烦躁,她特别想把孙宇卿的手机号拉黑,与孙宇卿有关的微信信息统统抹掉。但是她不能,她要的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而不是忍气吞声从仇人的生命中消失。

她将孙宇卿的微信信息划来划去,看著屏上一点点露出黑、橙、红的操作框,思索著接下来该怎么办。


等一下,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杜靖薇举起手机看了看,孙宇卿发来这么多的信息,却显示在第二位,排在最上面的人是:卓然,她的高中同学。


一年前的她,跟卓然还没有任何联系,怎么手机里会有卓然的微信?


那现在到底是什么时间?明明手机里所有 APP 显示的都是一年前的日期啊。


她转头向四周看,这套房子她结婚之后就退租了,昨天能够输入密码进来,房里一切也都是婚前的样子,足以说明是回到了一年前。


杜靖薇有点眩晕,


她发现每一个微信好友的最后通话、信息,显示的日期都是当下。


只有卓然的聊天界面,时间是一年后。



「卓然?」


杜靖薇直截了当发信息给他。


对方居然很快回复:「我是。」又迅速跟了一句:「你是?」


「我是」靖薇敲了两个字,停下来思索。


不知道我是谁,那就是一年前没重逢的卓然喽,这种学霸体制金融精英,总不会因为没加备注过了一夜就不记得。


一年前……同学会上他怎么说的来著?回国一年。那他此刻在不在国内?


「我是杜靖薇,你的高中同学,你还在国外吗?」靖薇试探他。


卓然低头看手机里刚收到的信息,眉头紧皱,这是什么人?来诈骗的?还是开玩笑?


他举起手机,摄像头朝前拍了一张实时实景照片,发送给对方。


「国内,我在你的灵堂。」


灵!堂!


我!的!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10 篇内容

盐选专栏

年轻不需忍:都市情仇、极致爱恨和精彩反杀

简简兔子 等 花事未了

¥19.90 会员免费

发布于 04-1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空想家小丑空想家小丑爱做白日梦不专业剪辑人员哈哈

找到记得告诉我


找到记得告诉我


如果可以,让我回到2016年的暑假,离高考还有一年,未来充满希望,一切都还为时未晚。


与其想这种不切实际的问题,倒不如改变现状


睡一觉


可以用电梯穿越

具体操作不便说




找到了请告诉我,我现在需要回到18年6月15日,如果当时那个骗子已经到了那就在早几天,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绝对不会给那个没妈的骗子机会!!!


可以试试有没有什么刺激能改变你周身的磁场来将你带到其它地方呢


做梦,只能靠自己惊人的想像力了。


嗯,梦想和痴心妄想还是有区别的。


回忆 梦中


抱歉 没有经历过 也想不到有什么实际方法


继续前行,逆向转变。

如果你相信轮回重生,周而复始,那么就一直往前走,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其实还在起点,而那时的起点也早已改变。


抱抱你,我们都无能为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