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此处的灵魂体指其他生灵无法感知到你。(只能听见你说的话)

2.你可以指定谁可以听见你说的话。(不限数目)这一句话字数限制为30字,说完之后你会消失。(不复存在,不可回到本体。)

3.回到过去限制在地球形成时到公元2019年8月31日8:51。


去2015年的北京,看优衣库的实况,去2011年的加州,听乔布斯的演讲;去2008年的鸟巢,看同心铸梦,去2008年的汶川,看众志成城;去2006年的夷陵,看泛滥江河冲不垮的坝,去1951年的朝鲜,看范福里特炸不平的山;去1949年的南京,看红旗飘扬总统府,去1945年的欧洲,看万炮齐发柏林城;去1940年的福熙车厢,看德国人自鸣得意,去1918年的福熙车厢,看法国人神采飞扬……

我想看太多的东西,我清楚一句话改变不了自己。

我想看秦皇汉祖,隋帝唐宗,想看项羽,想看张良,想看曹操和诸葛,想看卫霍,想看李杜,想看苏轼和荆公,想看长戈林立,万箭齐发,长刀破敌甲;想看诗赋风流,山河雄健,大袖揽清风……

我还想看商周的牧野,铜雀台的朝歌……看疯狂,看理智,看那风华绝代,敬沧桑,敬质朴,敬那绝代风流。

最后的最后,我想去最开始的时候,去燧人氏点燃火焰的刹那,看祖先照亮未来。


出售广告位,甲方爸爸让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如果可能的话,大抵会去1921年7月23日,浙江嘉兴,一条在湖面上摇晃的小舟上,告诉船上的人:

你们筹划的生意,百年之后兴隆无比,福泽十几亿人。


我选择不回去因为自然而为只需远望未来,我们可以从既已发生的事中提取智慧选择前途。那么一句话去影响历史轨迹之后还是要面对未来,有些事确实需要历史中关键领袖的作用,但我认为任何人回到过去都不能对于当时环境有很好的认知,即便有预见在当时机缘不足的情况下这反而是有害的,不能回到过去很好,人们只能一路向前,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看因为不能随意穿梭所以才不会因为你去改变他也去改变而使得时间进程处在凌乱当中,其实我们很多返回去的夙愿也是个人的命与利而已,能力不足任何的改变都是微小的,所以对于进程历史而言机遇都是特定发生的,一句话不会翻天覆地,也只是缩短到现在而已遇到的还是一样的问题,根本上讲还是需要面向未来。


选择观察过去,温故而知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