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烧一枚,还没烧到台机,然鹅最近却因为k420退烧了,莫名其妙脸,所以想问问大家都是因为哪款耳机或者耳塞退烧的?


本来几个月前还打算攒点钱上VE Erlk?nig来著,结果自从最近沉迷于郭老师的相声,我就只用Beats X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只要你沉浸在发烧这个大坑里,就永远会想去追求那套自己承受范围内最贵的器材。因此在我看来,永远没有什么所谓的「退烧器材」,只有「退烧心态」。


k420能退烧说明你没烧过,只是自以为退烧而已

赶紧这样暗示自己然后别碰这个圈就好了,否则你再听别人的东西你得花钱的


现在是艾利和sp1000+hifiman he1000se+1964 u18退烧

播放器选择艾利和的理由很简单,声音不错,可以安装安卓软体,下载音乐方便。

大耳选择he1000se是意外试听的一次,真是我听过直推最最最舒服的大耳,没有之一!对比听了套装五六万的stax 009s,009s的优势只有细腻干净背景黑,低频一塌糊涂,十分不耐听,而且静电耳机听起来那叫一个麻烦…实在玩不动台机。

入耳耳塞选择u18t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的tubeless高频和耳压平衡开孔这两个专利技术,三频都超牛,低频宽松,高频不刺,耳压平衡久听不累。

短期内应该不会换设备了。


我想我是有资格来答这一题的,不想看的直接跳过看结论。

目前便携前端是SP1000 不锈钢版(韩行),暂时性退烧,因为找到了一个平衡,虽然不论是外观、UI、操控、便携、音质、听感、价格上来说它都不是最好,但胜在全面,综合来看暂时没有比它更适合我的了。前端是从sony D150一路走来,经历过D50听mp3,再到BO小飞碟、然后ak100、 120ii、ak320,D100,ZX2,kann、ak300、sha900、mojo、wm1a、hugo2、wm1z,最后留的SP1000。

耳塞目前是CW L72,有点偏科,因为个人听女声和钢琴比较多。配的线是Rosenkranz家的Rainbow。耳塞玩过k3003、创新Air、se846、sony z5、ak ROSIE、Angle2、剑鱼座、qdc5、qdc8、ve6、t8ie、ALO织女星、CW L71、黑武士、1964 U12、t9ie、海王星、摩羯座,还有一个是新加坡AAW的一个塞子型号忘记了。其实还是想试试tia,心痒痒。

大耳玩的少,目前是留的LCD4,只玩过 sony Z7、T1二代、HD800s、LCD2、LCD3、Z1r、HD820、LCD4、ananda、arya。听过男人家的,感觉hek应该适合退烧。

台机,首先我人比较懒,不喜欢折腾,什么解码、耳放分开的一律不考虑,所以只讲解码耳放一体机,玩过目前市面上热门的hdvd800、Deckard、旷世cma600i、800i、zhe1es、hdv820,目前是hugo TT退烧,音乐味十足,信息量丰富,听感最好。然后这里提一嘴,电源线和USB线听感可闻差异,玄学范畴不讨论,但个人耳听为实,就因为这个,所以留的hugo TT,usb线是威宝的,个人很满意,壕烧老烧请无视。

结论:SP1000+CWL72 ; Hugo TT+LCD4

个人觉得其他可以退烧的组合:

便携:mojo+ve6;wm1z+黑武士/织女星;hugo2+arya

台机:Deckard+LCD2;sony西装套;hd820西装套;

以上结论仅作为推荐,适合不想折腾的懒人,不喜想喷也没用,如果有不同意见的小伙伴,你们都是对的,这只是我个人结论,不代表任何人。评论不开了,就是分享自己初烧到现在的一点心得,不针对任何品牌,也不打广告,实话实说。如果你试了我的推荐,觉得还不错,记得回来给我个赞就行了,

感恩,就酱。


我是因为没钱退烧的,只要你还在乎音质没可能永久退烧

哈哈,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每个人的看法听觉感觉不同…我是因为后来买了音响,所以直接几乎把耳机 扔一边了,完全是2种感觉


不可能有退烧耳机的存在。因为耳机永远都在越来越贵,素质越来越高,黑科技越来越夸张,想从设备上退烧除非所有耳机厂商不再发旗舰。只能说你目前的设备能不能满足你罢了。说句招黑的话,设备的好坏决定你是在听音乐还是享受音乐。好的耳机带来的素质和听感不是一般耳机能够比拟的。别跟我说什么回归音乐本身,同样的食材不同的烹饪手法口感能一样吗?

我目前u18t 1960s 8芯平衡 spk,个人认为这套设备已经很满足我的需求了,而且随著时间不像以前那样一听歌就是一天,偶尔想起来带上耳机,能有那么几分钟什么都不想,彻底徜徉在音乐的世界里,就挺好。


w60...学生党再往上烧不动了,等再攒出个twau四芯和一根穷邦线就真退了

更新,九月份换了w80,现在换了aether,半退烧


仙女座+平衡线+乐彼l4

只能说目前很符合我的听音观了,因为再贵的我也烧不起了,所以我干脆听都不听省得蹭完心痒痒


三星Galaxy buds

关键是懒得折腾了


结束了,致我两年的发烧时光。(才不是因为我穷)


西门子吧,一步到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