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问题是,完全性脊髓损伤患者被人抱起来时。会感觉自己悬浮在半空中,产生不安全感吗?如果被人背在身后,又有什么体感呢?

第二个问题是,生活中假如不用视觉辅助观察,或者不刻意去关注身体的话,在没有神经痛的时候是否会感觉自己就是半截人,感受不到下半身的存在?


作为完全性脊髓损伤的患者,我经历过无数次被人抱的经历。刚受伤时,连翻身都是奢侈,到现在坐轮椅可以自理,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回答你的问题。首先我是胸段脊髓损伤,从屁股开始失去知觉。因为脚没有知觉,所以不敢往前倾,会栽下去。至于被人抱起是什么感觉,我感觉除了有知觉的地方能感觉到他手办著之外,没什么其他感觉。因为下半身感觉不到存在,所以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摔摔到地上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不会就得疼,只能说被人抱起来感觉会特别没有安全感,会紧紧抱住他。

我有次从穿上摔到地上,当时也没感觉哪里疼,但过了几天,家人帮我洗脚时,发现我的脚大拇指整个都淤青了,我才回忆说可能是从床上摔下来摔到的,但可惜我感觉不到疼。

所以奉劝脊髓损伤患者,尽量注意安全。


1.会。被人抱起来会感觉很不安全,我刚出院,还不能直接坐上轮椅,很多时候都要人抱。至于背...很难受,因为胸部以下完全没有知觉,会有一种下坠感。做康复锻炼的时候脚根本没有一点力气,悬空的。还有,我自己的状况是坐久了会很累,被人抱起来有时候会痉挛。

2.会。两条腿是完整的,但是一点感觉都没有,感觉按摩,锻炼的时候不是在我身上,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


1.会。无论被抱还是被背都会有一定的不安全感,其实坐在无靠背的凳子、别人推自己的轮椅都会的。被背起来的能感受到损伤平面下的重量,但是下半身没有任何实际的感觉。

2.会。即使看著自己下半身,在按摩、活动肢体或者是做电针治疗的时候都没有任何感觉,基本等于不存在了吧。


大概胸部以下就是深渊吧,晚上做梦总有一种浸在深海里的感觉,非常没有平衡感,摇摇欲坠,所以被抱(背)的时候【此时不安全感爆棚】总会很紧张地勒住别人的脖子。

虽然有一大半身体都无法感知,但是从来都不觉得是个半截人——因为复健的时候真的感觉拖著沉重又毫无生气的一整具躯体呀!


1会的因为没有知觉被人突然包起来会感觉没有任何安全感至于背么,没被人背起来过一般都是抱著或者是推著因为是农村。

2会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摸起来就跟摸别人的一样挠脚心一点反应也没有平时坐针灸也是一样。


1.会 不光被抱的时候,自己推轮椅的时候也会飘忽不定的感觉,好像自己是悬空的,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心里没有安全感。不过这些都还好,最害怕的是在没有靠背的情况下坐著,身体平衡太差,根本控制不住,别人手指一戳我就倒了。

2.闭著眼睛完全没有感觉。摸自己的腿就像在摸别人的腿。

楼主为什么会对这些问题感兴趣?而且问得好详细啊,有点好奇


1.会。因为无法感知超过一半部分的身体,突然被抱或是背都会不安,所以还是比较喜欢躺著或者坐著……转移也更偏向靠自己,不然会有失去掌控的感觉。

2.会。因为截瘫平面以下没有任何知觉,所以如果不依靠视觉,根本不会觉得那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