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路很不错,平江路整体的节奏都很慢。

真的,在这里感觉时间都慢慢停滞了。

我那次去逛平江的时候是在周末的午后。

听说平江路上有很多名胜古迹,名人古宅。但我只是走走看看,没有刻意的寻访。

也许是休息日的原因吧,平江路上游玩的有学生、恋人、一家子以及平时就生活平江路各条巷子里的居民。

它比我印象中更加热闹一些,但远离了都市的喧嚣,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但也许这是最自然的生活吧。

很适合情侣。


苏州藕园~

「耦园住佳耦,城曲筑诗城」。

耦园是一座以爱情为主题的古典园林。

苏州·藕园

藕园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隅,靠近平江路附近。藕园始建于清初,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藕园的布局独特,住宅居中,东西各有一花园,以走马楼的形式相贯通;同时,藕园的地理环境也非常特殊,三面环水,一面临街,南北均建有水埠码头。藕园匠心独运的造园艺术是苏州古典园林中的孤例。

藕园是苏州最美的爱情主题园林,很适合情侣同游。


▽【藕园·图文介绍】

https://zhuanlan.zhihu.com/p/355151715?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藕园·视频】

耦园住佳耦,城曲筑诗城--藕园小浪仙的视频 · 130 播放

推荐去平江路逛逛哦!

平江路是一条古道。

在苏州最古老的城市地图《平江图》上,就有平江路这条街道。

在当时,平江路可是苏州东半城的主干道。

800年来,平江路依然在原址上保留了它河路并行的格局、肌理和长度。

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有一种疏朗淡雅的风格。

而平江路两旁的小巷,还保留了很多条水巷,可以说是今天苏州古城最有水城原味的一座古街区了。


山塘!

山塘街可以分为东西两段,东段从阊门度僧桥起至半塘桥,这一段大多是商铺和住家,各种商店一家挨著一家,东段又以星桥一段最为繁华。

山塘街的西段指半塘桥至虎丘山。这一段渐近郊外,河面比东段要开阔,河边或绿树成荫、芳草依依,或蒹葭苍苍、村舍野艇。这里有普济桥、野芳浜等胜景,还有「五人墓」「葛闲墓」等古迹。

跟女朋友在这里闲游真的很惬意!


苏州园林,拙政园,狮子园,留园,虎丘。寒山寺。金鸡湖。


园区,月光码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