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本科在北京上,人大隔壁,常去旁听。人大老师的专业和亲和,让我印象很深刻。毕竟是根正苗红的新闻系。如果想踏踏实实在新闻专业能力上有所收获,推荐人大。

研究生在复旦。复旦新闻本科是2+2培养模式,通识教育+专业学习,大二还是大三才会再细分专业。可以让学生有个自我摸索的时间。

其他学校不太了解。所以暂不讨论啦~


香港浸会大学。比较local

香港中文大学。international

就酱

这个东西在国内学总还是有些奇怪,能够出去看看就出去看看。不是说国外的东西就好

知识这个事情,实话实说,要多看。


湖南地区:湖南师范大学比较推荐

211院校中专业排名中等偏上,师资和氛围都比较好,有一级新闻传播学硕博点,考研只有四本书。

刘大哥:【湖师大新传考研】-一个被「马桶卫视」偏爱的性价比超高的B类新传考研院校--湖南师范大学新传考研全息?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如图所示


招生考试报编辑的关于学校的,专业的评估

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中新闻传播学有: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

二级里新闻学中国传媒大学

关于新闻传播学的学校实力评估(第四轮)

A+: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

A: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A-: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

后面的不打了,太多了

第三轮前五名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

这是2019用的版本,评估的是2018。目前没有更新的版本了,要等到今年高考完才有了。

根据这些,我们可以看新闻传播学到比较好的学校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这几个排名不分先后哈 )

还是来求个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