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图片摄影本科在读 下学期面临辅修选择 感觉中传的新闻和广告学都挺硬的 不知道选哪个 很纠结


选导演专业吧


广告吧,广告摄影更讲究摆拍,场景灯光的处理。

将来拍和淘宝产品什么的没有什么问题。

但是新闻摄影已经门槛越来越低了。

以前胶卷时代,还有个成本的问题。需要抓到比较好的镜头,设备的不允许你无限制的拍。

设置在拍的时候也要考虑好构图,新闻现场的灯光,不是你控制的。

进入数码时代了,构图也不是什么问题,随便拍,拍完了后期修,重新构图都是可以的。

拍多一点,宁可错杀一千,也不过放过一个,回来慢慢选最好的瞬间就行了。

所以,我认为,现在新闻摄影,已经没有什么好学的了。

好像刚有电脑我们学五笔打字一样,现在就不需要专门去学了。


建议广告学。

首先和新闻相比,广告跟摄影的相关度更高,广告专业的在ps,ae,pr这些相关的软体的学习比新闻更深入,很多新闻专业的都是去广告专业蹭课学软体或者自学,因为不开设软体学习的课程,而且广告的创意对摄影也会有启示,这样广告和摄影两者的互相促进效果很好。

打一个在我所认知经历中相对中肯的比方,我觉得学新闻学的像书生,学广告学的更像武将……手动狗头。就是出去参加工作的话学广告的是要比学新闻的上手快一点,毕竟现在身处的是社交媒体时代了。从就业率来看的话,广告学就业率也比新闻学要高。

如果学校与电视台报社有人才输送计划什么的并且恰好你在学校成绩也不错,选新闻也可以,但是现在电视台普遍不怎么景气是真的,报社就更惨淡了。


广告赚钱容易。新闻是在单位打工。


新闻,个人意见。

广告基于传播学,传播学应用经验来源于新闻学。

做得了好新闻的摄影师,肯定可以很好的推广广告。

当然,你学了广告和摄影应该对你学生生涯兼职拍照有帮助吧。


条件允许的话,两个都选。如果一定要二选一,建议广告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