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本人女,年龄29,肤质干性,尤其是眼下干,平时睡眠不好经常熬夜,但平时注重保养,目前只有黑眼圈,眼纹暂时没有,我喜欢敷眼膜,用了就觉得眼周滋润了,再涂眼霜也好吸收了,但有一丝担忧,从长远来看,我每天早晚都敷眼膜,会不会对皮肤不好?求大神指点哦(补充:早晚敷眼膜已经近一个月了,目前没发现长脂肪粒的情况哈)

可怕,听了建议,已经把早晚使用改成仅晚上使用了,但发现少了早上的眼膜,眼纹似乎又有想回来的迹象了


首先说明下,化妆品对于每个人的适应性是不一样的。经常护肤还分欧美圈和亚洲圈,亚洲的产品还分好几个地区,说是不同环境对人的皮肤作用也不同。一句话总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如果觉得自己使用起来没有其他副作用,也不麻烦,心情也舒畅,建议是可以每天一次。

再来说说脂肪粒,我想题主害怕的应该是眼膜过多长脂肪粒吧。

所谓的脂肪粒,其实指的是这两种疙瘩

对于眼周的小疙瘩,我们常用「脂肪粒」,统称之。但实际上,脂肪粒一般指的是以下两种疙瘩:

栗丘疹

长这种疙瘩的原因是:

眼周的皮肤出现了一些小伤口,比如你揉眼睛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皮肤干燥出现裂纹、晒伤了。

皮肤一旦有了破口,就会尝试修复。在大部分情况下,皮肤修补的工作做得十分完美,可以恢复原样。但在少部分情况下,皮肤用力过猛,修补过头了(过度角质化),那就会在皮肤上堆积出类似肤色的、隆起小丘疹,也就是栗丘疹。里面白白的一点,是过度分泌的角蛋白。

汗管瘤

虽然是叫瘤,但放心,没啥危害,因为本质上汗管瘤就是长相「特别」的汗腺。

题主主要担心的还是栗丘疹了,只要你保持皮肤不出现伤口,那么脂肪粒成长的条件就微乎其微了。

最后建议题主做眼膜后按摩吸收,如果吸收不掉的,清洁一下,保证眼部清洁哦~


建议每天晚上使用,晚上用了最好每天都保持一个早睡的习惯,不然没什么效果还不如不用


不要每天用


早点睡是正解。敷什么没意义。特别是眼膜这种。


原来日本红蛇毒眼膜是不用洗的,我每次用完都用清水洗,以后可不洗了


眼膜一般一周2-3次就可以

618年中大促,缺什么赶紧囤啊


不要这样说 眼膜一周三四次就行了吧。没必要每天早晚用


感谢你的邀请回答。面膜的话只是起到辅助保养的作用,关键的还是看自己平时多注意休息,每天熬夜到很晚,敷再贵的面膜也不能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工作固然重要,但是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