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妹不知道是步入了青春期还是有了喜欢的男生,老是问我关于护肤的问题,我叫她不要花太多心思在这上面要专注学习,她好像不太开心,不知道怎么和她说。(她现在才初一)


这个问题要看肤质而定。

本人也是「一把辛酸泪,久病成良医」。首先我们一般常见的问题肌肤类型,分为干皮、油皮、混油皮三种。

干皮: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定的问题肤质,只要针对大力补水和保湿,就能很快取得改变效果。

油皮:油性皮肤容易有「外油内干」的烦人之处,虽然其实这个说法没有理论上的定义,但是油性皮肤不容易补水,的确是一个很常见的事实。

混油皮:这种皮肤稍微要比油皮好一些,一般混油的肤质,易出油的部位大多集中在T区。

在肌肤出现问题是,可以去专业的皮肤测验机构了解皮肤情况,确认肤质,再进行调养。


女生护肤,不建议过早护肤,当然这是建立在皮肤不长痘、不过敏的情况下。

随著食品种类的层出不穷和环境空气问题,现在的女生一般在高中的时候,长痘概率会高一点,并且高中升学压力大,时间紧张,极易引起痘痘频发。

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家长最好给孩子找到合适的护肤方法,一定要找专业的!之前遇到过一个家长,不把闺女的痘当回事儿,就听小药店的人建议,买了硫磺皂洗脸,而且没有告诉使用方法,直接把肤质洗成了敏感肌!

女生的抗皱护肤,可以从大学开始。但是女生抗痘护肤一定要抓住最佳时机,不要藏著掖著,不然一脸乌黑黑的痘印,导致毛孔粗大,就很难修复了。

本人也是「久病成良医「,希望每个女孩子脸上都能干干净净的~~


那就正确引导她护肤啊。

既然她有这种想法并告诉你啦,说明你是一个可依赖的好姐姐。一味说要好好学习,可能会让她觉得不够受重视而难过吧。

其实基础护肤每天早晚各五分钟就足够啦,并不会耽误太长学习时间的。而且早一点开始注意皮肤问题其实是很好的现象啊。姐姐多加引导,教会她正确的护肤方法,帮助她寻找合适的护肤产品,避免乱用产品或者过分投入金钱和时间精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孩子,我们尊重每个人的喜好嘛。若是担心她是因为有喜欢的男孩子或者学坏之类的,也应该结合其他事情来判断才好,如果只是单纯想要护肤并不足以被拒绝。

哦对,最好问问她想要护肤的真实动机是什么。若是单纯觉得为自己皮肤考虑,那其实护肤无可厚非。若是有其他想法,那就需要你好好引导她啦~


护肤?我所理解的护肤和化妆完全不是一回事

首先呢,关注一下妹妹皮肤的状况,可能有喜欢的男生啦,长痘痘啦,这些可能都会有一定的心理影响,让妹妹开始关注护肤。

第二呢,周围的朋友是不是开始和她讨论了一些护肤品化妆品之类的话题,护肤品从平价到高端,价格不等,其实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会稍微会影响心理,严重点的话可能会出现攀比的现象……所以需要找个时间探一下她的口风来问一问。

那么,在我理解的护肤来看,小时候擦郁美净、青蛙王子儿童霜也是一种护肤,这样的话其实孩子小学时候多多少少需要注重一下保湿和防晒,孩子皮肤比较脆弱,戴帽子、打伞比擦防晒霜来得效果更好。(但我妈觉得小孩打伞容易招惹话题,小时候她打伞我从来都在外面晒著……)

化妆的话呢,建议朋友还是从高中毕业开始,高考虽不能说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但却是这一阶段中最重要的事情,它是你的起跳板,也是你第一阶段的终点,我更希望题主的妹妹可以把心思放在学习和专业上,以后的生活才会更加精彩,不是嘛?


女孩子肯定无论什么年龄都爱美啊,

但是初中就开始护肤化妆还是太早了,

现在还是在发育的时候啊,

还是等她到了高中再开始吧,

在这个年龄除暴晒以外皮肤应该本来就好啊,

而且还是发育的时候就用护肤品对皮肤也有一定的刺激。


对于护肤什么时候开始并没有准确的定义,有人说初中就可以开始护肤,也有人说二十岁以后才能开始护肤。

但是,我们伟大的列宁曾说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如果17.18左右的你,每天的生活作息良好,饮食均衡且规律,皮肤一颗瑕疵,都没有嫩的可以掐出水来,那么护肤就是多此一举。

如果14.15的你,每天通宵熬夜,整日暴露在电子产品的蓝光下,黑眼圈,黄褐斑,眼纹,脂肪粒....都在困扰著你的话,那么我建议你立刻开始护肤。

护肤没有年龄的具体限定要求,要看自己的皮肤状态如何。现在女生化妆的现象越来越常见,有的初中就开始化妆了,由于无论用多好的化妆品都会一定程度上使皮肤屏障受损,

所以我建议:20岁之前什么时候皮肤状态开始变差,或者什么时候开始化妆就什么时候开始护肤。

20岁之后,皮肤已经开始初步老化了,那个时候就算皮肤没有明显变差,也要开始护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