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说小米是成也性价比,败也性价比,到现在小米也没有摆脱性价比冲击高端,那我就想当年如果小米1定价2999会怎么样


如果当年2999,如今就没有小米了,或许有,但应该会跟金立一样的下场。


问题它能卖2999吗?


很多人觉得是小米选择了售价1999,拉低了整个行业的利润率。这只是因为小米的体量大而造成的错觉。2011年,小米1出现之时,并不是宣称的那样便宜。而小米真正的特点,也不是最便宜,而是质量靠谱、软硬体无缝结合、体验出众。不夸张的说,当时的小米手机在同价位上(甚至超过上一个价位)品质无敌。

前期的安卓还是比较昂贵暴利的。2007年iphone发布之时,安卓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在看到经验的iOS之后,直接决定回炉,08年重新杀出,moto droid(以及国内后来的moto里程碑)、htc dream(没错,当时的htc是一线大厂)都各种对标iphone,攻击iphone没有键盘、不能多任务,价格自然也要比iphone稍高一些。没错,它们比iphone稍贵一些,当时的iphone大约4000多,对标的安卓机型普遍超过5000,但体验赶不上iphone(我当时还著了安卓的道,托大科学家同学从美国带了一支droid回来,导致后来一直被认为是买不起iphone的穷b orz...)

但是三年过去之后,做安卓的厂商越来越多了,2011年的安卓市场已经整体进入杀价的阶段。小米出来之前,就已经大量出现1000块的中兴、魅族、三星(三星同价位的机器要比国产机配置低很多)。小米出来的时候,其性价比真实水平是什么样呢?大约比这些竞争对手略强,领先3-6个月左右。考虑到小米在当时首创期货模式,买小米的手机实际也要半年后才能1999的价格拿到手,拿到手的时候跟友商同价位相比,也就是持平,甚至略微落后,我当时对于这种宣传是很反感的,导致我一直不愿意用小米。

但经过这么多年,用过2款htc(g7、legend)、3款3星(电信版note1 i899、全球版note5、galaxy s3)、1款中兴(v880)之后,不得不承认抛开小米的宣传让我反感之外,其手机体验远超我用过的那些品牌。要知道,我玩那些品牌的手机的时候,只要能刷miui,我都会刷miui。

综上,小米卖1999不是因为小米想卖1999,而是因为当时市场就是如此,小米只能卖1999。如果卖2999,小米1会销量惨淡,而小米会迅速推出第二款手机降到1999价位,再凭借其质量和品质抢回市场。


当时2999的话

现在就没有小米了好吗。

想想当时小米的宣传,为发烧而生。

你卖3000直接对标三星的s3。

思考一下现在的华为凭什么能对标三星。

在当时,一个毫无品牌形象的新兴公司,要技术没技术要粉丝没粉丝。

标3000不是自杀吗?

所以,不要扯什么小米拉低了手机价格,这几年看,手机的价格从来没有受小米多少影响,智商检测继续卖,该上探的也上探了。小米就是这么个轻研发重营销的模式,iot才是重点,手机产品只是一个iot布局的一个导流,没办法赚多少钱,所以也没必要非去跟手机大厂比个高低,你没研发去硬比只能自己吃亏,部分米粉也别太受米系kol的影响,目前微博上那些zz打脸言论,并不是他们真心话,只是为了热度罢了。


那个时候2999 ,现在的你不会知道小米是一个手机牌子


(?&>ω&


会死的更快


小米这么干究竟会怎样,谁也不知道,只能靠猜。我觉得大概率就直接凉了。

不过我们可以参考一下锤子,因为锤子就是这么玩的,什么下场大家看到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