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iPad支持Appel pencil的话,我推荐使用iPad

理由如下

一、iPad相应软体的体验更好,goodnote,notablilty书写体验很好

二、iPad可以系统层面直接录屏,接耳机的话说话声音也可以同步录制,很方便

如果是直播的话我觉得还是要看软体的具体适配


surfacego你可以把它当成是配置低的轻薄本。

iPad你可以当成影音娱乐强的游戏机

录网课应该有专门的app,就这点需求的话两个都可以。


给培训机构的老师录制网课可以说是Surface(所有带手写笔的)最佳的用途,Surface比一般笔记本电脑轻,能用笔写写画画,运行Windows系统,接入滑鼠键盘就是一台低配笔记本电脑。

个人认为适合在Surface上干的事有这样几个特征:

①因工作需要必须带著电脑四处跑而需要轻便。

②需要使用Windows系统。

③需要使用手写笔写写画画。

④需要使用键盘滑鼠输入不太多的文字。

⑤需要做PPT,在做PPT时需要从各处找图,修图,从各模拟或数值计算软体中截图。

如果题主是辅导机构类似于张宇徐涛那种老师,那以上几点可以说完美满足。

如果是普通学校教师需要录制网课,也满足了多半部分。

有一个例外个人觉得iPad更合适,如果题主是普通学校老师,有系统的PPT积累,录制网课真的只是拿著PPT给学生讲讲而不需要做很多修改,那iPad无疑比Surface强。

总结一下就是Surface在处理杂乱,可能没有什么预期规划的事情上是在难受中完成任务,IPad几乎能完美做那种有预期有规划的事情,但总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是iPad,做不了需要用电脑的。

个人更喜欢iPad,但如果真的像培训机构老师那样经常出门在外,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情况要处理,时间非常值钱,那请务必用Surface这些完整的电脑。


如果要制作word 和ppt,联系surface

不用的话pad就可以


ipad


我用的surface go …直播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