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课开会时,老师或者领导讲述的东西往往很重要,但是时间紧迫不会给予时间做记录,有什么方法做好笔记,至少可以记录大部分内容。谢谢大家的回答


说起来这个我感觉高三的自己还真是挺深的,因为我就是你说的那种边听还能边做笔记,并且笔记做的还不错的。

可是前提是那个老师首先自己讲的东西都很系统,很详细,这在一定程度上让我可以自己理解,即使他有时候讲的很快,略过去了这部分,但是因为我自己是懂的,我可以在课下。利用课下时间把它给补上去。

你可以在课堂上把老师讲的大部分东西给记录下来,然后空出来所需要的空白,再在课下继续完成。

另外就是我不建议你空很多空白,然后在课下期望用自己在课堂上的记忆把它给补全了。因为你如果在课堂上不随时跟进的话,那么你可能课下得到了一些信息,是你自己理解的东西甚至跟老师讲的可能会有些细微的差别,这个样子在以后你如果要用到的话,可能不算是最正确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在课下的时候找老师让他再给你讲解一遍。

这一遍的话他可能会根据你自己的理解情况讲出更适合你的方法。


最好把问题细化一些。

什么课,老师讲重点的时候是否能提醒,是否有录音的条件


手脑能同步,反应够快,就边听边记,记重点内容。

如果觉得手速脑速不够用,那就录音,录视频,上课认真听课,回头补写笔记。或者上课认真做笔记,下课回听录音


课堂最好不要做过多笔记,会耽误听课效率。如果有非常重要的知识点老师会提醒学生记笔记的。


这…一心二用嘛?感觉有点难。如果想更高效的学习,那就把写字速度提上去吧,写字慢很吃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