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的正常运行,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不知道题主说的无法启动具体是指什么,是无法远程连接上还是控制台上显示停止运行了,如果自己无法搞定的话,建议提交工单向客服说明问题,阿里云的售后还是不错的,慢的话大约几十分钟就有答复了:工单直达


一般来说可以重启伺服器解决,如果还不行就发工单问客服协助解决。


可以通过VNC登录伺服器查看是否有异常,或者提交工单解决。

我上个月遇见两次有客户的阿里云伺服器无法启动,提交工单后给出的回复是系统文件被恶意删除导致系统无法启动,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现给系统盘做一个快照,然后将系统盘(linux系统)初始化,之后再把系统盘快照生成一个磁碟挂载到伺服器到处数据。

这两个客户的情况都是相同的,一快系统盘一块数据盘,数据盘挂载在/www 目录下安装的宝塔。初始化系统盘后系统可以启动,但是宝塔已经通过宝塔搭建的web环境以及资料库等均无法运行,第一个客户呢就直接把自己的数据导出后重新部署宝塔,然后再配置站点。第二个客户有些不懂操作linux,各种操作都不会,于是交个我帮他做恢复。

整个恢复过程错综复杂,一言难尽,大概的步骤分为以下几个:

首先是恢复宝塔,重新执行安装脚本安装一次,宝塔所需的环境就安装到系统盘,宝塔可以启动。

其次是恢复web环境和资料库,这种过程中尝试多种方式,重装、修改配置文件、修改.so文件路径(从原来的系统盘中获取到),才让php和mysql正常运行。客户原先使用的是apache,但各种方式都无法让apache启动,干脆重新安装一个nginx,但由于之前用的apache的伪静态规则,只有修改伪静态规则适配nginx后,网站访问才没有问题。

整个过程花费大概5个小时,后面溯源问题原因,从云安全中心(安骑士)发现有一条一个月前爆破成功和异地登录告警,推测是这次爆破被登录后,被修改或者删除了系统文件,而客户之后一直没有重启伺服器,一个月后重启伺服器,系统就直接宕掉。

总结到两点,第一就是尽量周期性的做好快照备份,第二呢则是需要做好运维,不要以为上云之后就不用管理了,特别是个人站长和小企业(或者说是没有运维人员的企业)。不要一发现问题就推卸责任,解决问题才是第一要务。


是不是操作系统损坏看呢


可以重启下伺服器,不行就联系他们客服检查一下


没有啊。我这边运行得挺好的,你可以去控制台看看啥情况,先做下排查,实在不行尽快提交工单,让他们售后工程师瞅瞅~~ 智能在线


没遇到 我主要是做华为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