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已经有个iPad,但是是2014年买的,只支持电容笔。因为听说支持pencil的iPad用来做笔记非常高效(自己以前都习惯了用手写),这次想尝试一下电子笔记。


目前设备是ipad11+pencil。

虽然有很多人说用ipad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但都是因人而异。

因为个人习惯,通常用a5纸记录笔记,最后装订成册。ipad平时都是用来看一些没必要买的大部头书籍和真题,在上面写写画画,不过最后还是把上面的知识点给摘抄下来,电子设备的阅读体验和实体纸张的体验相差甚远。

成本:

500张a5纸 十五元

订书机加钉子 十二元

ipad11成本6000+

pencil成本900+

对于我而言,ipad带给我的做笔记体验远没有a5纸手写来的舒服,不过对我的学习效率还是有小部分提高的。如果真的需要用ipad做笔记,建议air3 64g+pencil。目前教育优惠,三千多应该能搞定。


看你自己意愿,但是如果你只是为了学习买个iPad……你还是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娱乐需求。

iPad做笔记很方便,具体你可以上b站上看,我买的是10.5pro,如果预算有问题就买air,mini不是很推荐,因为我觉得屏幕有点小,2018iPad也行,但是没有air性价比好。如果预算充足,请上pro……使用感真的和air啥不一样,而且11pro的笔用的是二代,比一代笔方便太多!真的方便太多!

但是,你要知道,iPad不是学习机,如果你说我只用来学习……emmm花几千块不值得。


买吧买吧,因为你不买的话,也会一直惦记著。然后不停的查各种分享帖、技术贴,浪费大量的时间,还不如直接买了学习。

iPadpro+pencil用到现在,没有后悔过。我比较喜欢将笔记整理完然后按类存好,以前的做法是买一包A4记笔记和整理,期末的时候手机扫描转成pdf,然后放到电脑里。因为我有时候假期回家需要查阅笔记,所以转成电子版方便点。后来买了iPad,就省事省力了。

如果你有MacBook,那体验可能会更好,笔记软体像notability和goodnotes都有ios和mac版,直接同步,所以期末出去复习只需要带一个设备就好了。

最后就是,别装游戏!

别装游戏!

别装游戏!

你会高估自己的自控力的!!!


mini5 air3 ipad2018 ipad pro11这是几款支持pencil的板子 其中pro11支持的是二代笔

我用的是air3 pro11和mini5也可以但是他俩都有别的更好的用处比如pro有极致到变态的性能 mini5有极佳的游戏体验

相比之下还是air3更适合学习 做笔记

贴个类纸膜 用ipad做笔记还是很爽的


同是大学新生。持iPad Air 2019+pencil 。

可以准备一套。没有iPad大学学习同样可以进行,有了iPad+pencil也不会说大学学习一定会变得更加高效。

首先,作为一名学生,要考虑经济情况是否允许,毕竟4000+对大部分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大部分情况应该还是父母出资,这里就要考虑到怎么使用才不会浪费父母的「投资」。

其次,要评估自己的自控力。iPad除了可以用于学习,还有无数娱乐性质的APP。这里就要引用其他问题的答主佳句「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来警示一下。

另外,可以先问问学院的学长学姐,参考一下他们的意见,简单咨询一下他们的同学中有多少人使用iPad做笔记;也要考虑到自己的专业是否需要用到iPad,对iPad性能到底有多大需求。

我用了将近两个月有余,没后悔。同时期待一个月后板+笔组合的实战表现。


要的。有笔学习效率会提升很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