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没必要,你都说的这么清楚了,没素质,讨厌的长辈,算什么长辈!以前我有一个大伯,家里有两个女儿,他们生活在市里,我家在乡下,每次他们回来,都有满满的优越感,爱喝酒,吹牛逼,瞧不起我们家,每次吃饭总是无不得意的讲,农村的孩子跟城市的孩子,一看就能看出来。

他恶劣的事特多,打老婆,喝酒了就打人,骂人。每次他喜欢脱我裤子,弹我jj,然后一脸满足的猥笑,这种情况直到有一次,老子趁他俯身洗脸的时候,从背后一把把他裤衩拉到小腿,然后用尽力气一推,把他推到了水槽里,我至今记得,大白屁股,眼镜也歪了,一边恼羞成怒,一边提著裤子追我。

我就记著我往家跑,看他要吃了我,我妈拿把剪刀指著他,你想干嘛!!?!我就在那骂,我cnmlb,让你脱我裤子,你个老流氓,我cnmb,此事不了了之以后,他再也没有对老子轻薄过
照顾好自己才是最要紧的,我们要怎么去尊敬一个不尊重自己的人?


势服人,理服人;方无言。晚辈应该尊敬长辈,但尊敬的是长辈的善行,不是年龄;没有素质的不需要尊敬,以直报怨。


尊敬就谈不上了,不会刻意的怼。就那种以德报德,以直报怨的就对得起他(她)了,既然是长辈就该有让晚辈敬佩的理由,慈爱,宽厚,豁达,睿智,阅历,德行,经验,技艺,修为等等,仅仅只是长辈,倚老卖老可不是理由。
不需要,你需要尊重的是以长辈身份引领你的人,不是以长辈身份压迫你的人,没有一点素质为什么能得到尊重呢?
不知别人怎么样,我反正只保持表面的礼貌。
泻药。尊重无关年纪,只尊重值得尊重的人。不配得尊重的人就是我爸我也不会尊重他。


果断怼,不客气我大姨我曾经养了一只灰常可爱的小兔子,因为回老家(小地区,从我家到老家大概两个小时开车)所以把兔子带上了,于是家庭聚会的时候,我大姨满脸笑意,xxx(我)你买这兔子多少钱啊,我给你十块你把它摔死好不好。……?!……不好,给我五十吧(我刚睡醒,一脸茫然)。然后!她真的掏出五十,说你摔死它我给你钱。我说反应了一下,说,我又没病,好好一条生命呢。扭头抱著我的兔子进房间了。我妈进来开始吐槽我不尊重长辈……这种长辈……要我如何尊重……


碍于父母亲的面子,勉为其难的称呼一声,既然不值得尊敬,没必要再多说些什么。
泻药。礼貌是要有的呀,你完全可以脸上笑嘻嘻心里mmp。如果你是一个喜形于色的人,就尽量压制一下,毕竟你的举止,捎带著你爸妈的面子。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可以控制自己脾气的人,那就没必要把你的坏脾气,展现在你亲人面前啊。你可以这样想像,老娘是在参加《演员的诞生》!
我都是不搭理。一句话也不说,一个眼神也不给,跟我说话,我就当没听见。


只要不涉及父母亲人那就尊重,但是敢对自己的父母啥的别客气怼死他
当然没有必要。通常这种情况我直接冷暴力模式开启:不理睬不搭腔,不回复,冷漠脸走开。

因为疫情的耽误没法开学,我爸看我在家里呆著实在无聊,就说让我从网上买个篮筐(我比较喜欢打球),给我钉在门口打发时间(家在农村,比较宽敞)。那天我把快递取回来,村里一长辈在我家就看见了说我爸是闲的没事干,娃要啥就给啥(语气特别难听)。我爸笑了笑也没放在心上就回了句:这有啥,咱活著不就是为了娃么。我当时心里特不爽,你他妈管的著吗,我自己买的,我爸愿意,又没装你家门口,就回了句我愿意,碍于长辈的面子也没多说啥。

其实这个长辈也不算题主的毫无素质,但就是说话不中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