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网上很多都是说留学生一旦学业有成,就想方设法的留在国外加入了别的国家的国籍!这种学生还有什么爱国一说吗?祖国辛辛苦苦的把你培养成人才,你却为别的国家效力,这是祖国巨大的损失,我们能不能从家庭或者其他方面对于留学生有所限制呢?让他们在选择国籍的时候不得不考虑家庭,考虑父母,也让父母在让孩子留学的时候有所顾忌呢?


村里有个小孩叫小明。小明从小学习就很不错,爸爸妈妈也很支持小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终于,在小明的努力下考上了北京的大学,爸爸妈妈也一直在努力工作供小明在北京完成学业。

大学四年期间,小明深深地爱上了北京这座城市。毕业以后,小明留在了北京,因为北京有很多和他专业对口的公司,并且工资待遇都不错。

在北京生活了几年以后,小明结了婚,生了孩子,为了更好的医疗,教育和社会资源,小明把户口迁到了北京。


于是,村里开始有人议论了,有人开始说小明是白眼狼,读完大学就把户口迁去了北京,忘了本,忘了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了,还建议村长立法,不允许考到外地念大学的人毕业以后把户口迁出去。

如果是这样的故事,你觉得是谁有毛病?


看了这个问题真的火大。基本上每一句话的三观都是扭曲的。本来想一句一句怼回去,但想了一想还是算了。既然问得出这样的问题,估计也没有一个正常的理解和思考能力。没必要浪费口水,就当看笑话了。


吃好自己碗里的饭,别人用筷子吃还是用叉子吃跟你没关系,要求自己爱国是个人选择,要求别人爱国是道德绑架。

都什么年代了,还搁这儿搞集体主义思想和个人主义思想对立,搞点实在的东西不好吗?与其纠结人家什么国籍,不如想想自己每年给国家上多少税?带动国内多少就业?申请了几项科研专利?创造多少外汇收入?外交部发言人都说中国来去自由,你有什么资格在这儿批判?

别什么事儿不为人先,只能凭一副键盘,跟别人比谁更爱国,用这种最没有成本,且绝对政治正确的事儿掩饰自卑无能,还觉得自己情操多高尚。


你都说了考虑家庭,考虑父母。那还不好办?看到谁留学了,就跑到他们家里,把他们父母抓起来,监禁,威胁那边xx日xx月不回来,父母就枪毙。

您不就是想听这个吗 ?

您是想当元首第二吗?打著爱国的旗号党同伐异,公报私仇,做不是人的事儿?

这么说吧,我认识的很多出国人员,出国不归的原因都不是因为不喜欢这个国,而是真的受够了这个国的某些【友善度】。

您知不知道,您和跟您差不多的一些人,很有可能就是让很多人出去以后再也不想回来的原因。

毕竟有些国家虽然不见得国民素质高到哪儿去,但「小明的爷爷活到九十岁」这个道理,懂的还是比国内好一些。

如果我们的国家人人都做人友善温和,思想理智光明,很少龌龊和阴暗,不随意恶意他人,我还真不信会有那么多人出去以后不想回来。

再说一句题外话:一些对出国的人深恶痛绝,喊打喊杀的人,好些一旦自己有了出国机会,跑出去的比谁都快哦。


前两天和爸妈视讯的时候讨论过国籍的问题,他们说我的想法不要这样和别人说出来,可是我没有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什么不对。

人在加拿大,绿卡不遥远,没想好什么时候入籍。

我觉得爱国是个很空的概念。又不是奥运会按照国籍来,双国籍还可以自己选国家呢。

我觉得本质上,应该是,爱人。不论国籍,不论地区,不论肤色,应该愿意去爱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可能因为专业关系吧,原本呢是想做医学生,后来呢转了药剂。医生治病救人不分国籍,药剂更是,若有新药应该救的是全世界饱受疾病困扰的人们。我在哪个国家,我是什么国籍,有什么关系。

哎呀这些太空了,说实际的就是,不想996。加拿大实在太适合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了。

我要个朋友,可能是独生女的原因很黏爸妈,之前一直说要回国工作。后来在加拿大的华为工作了不到半年吧,开始研究绿卡了。原因很简单,调来了一个深圳的领导:1,加班时间不让填写,员工按时上下班被谈话;2,歧视她是女生不让她写code让她做ppt;3,试图要求用休息时间为他买小人书;4,分给她坏的vr眼镜。可能在国内都算小事吧,他好像很理直气壮的。

人生在世,过的安稳有尊严是最重要的事了。而且吧,咱也不是什么人才,不添乱就好了。


笑尿了,要是这祖国屁民从摇篮到坟墓的福利都包括,你可以说是祖国培养的。问题是留学生的爹妈抚养留学生,和祖国有啥关系?

新冠疫情之下,多少留学生和海外华人宁可被所在国骂病毒,也要买回口罩子寄回国。

还有,在外留学期间,无法更改国籍。只有学业结束找到工作,从长期工作签证,转为永居,才能有获得更改国籍的条件。你以为想改国籍这么容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