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假鞋真的很丢人吗?


对于穿假鞋的看法?高仿鞋怎么样?怎么看待穿高仿鞋?最近很多人在问这些问题,所以我想在这里统一说一下:

说实话提问者应该想想自己这种行为和想法是什么心态,穿假鞋的人并没有妨碍到你或者影响到你,那么他穿什么鞋又和你有什么关系呢,那都是个人的选择和权利,外人最多只能说对买假鞋不认同,你可以和他保持距离,没有人能强迫你和他交友,但是这样在网上提这种问题,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甚至比穿假鞋的人还不如。每个人只要不违反法律,不妨碍他人,他的私人行为都应该得到尊重。很多学生,在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在自己没有经济独立的情况下,拿著父母的血汗钱,去买几千,上万的鞋子。这又是什么心态呢?

更何况现在的正品鞋价钱是否合理呢?

Air Jordan球鞋是众多球鞋喜好者追捧的热点对象。以Air Jordan球鞋为例,据调查,一双白红配色的Air Jordan 1发售价为 140 美元。其中原材料需要 10.75 美元,人力成本需要 2.43 美元,杂项成本有 $2.10 美元,需要给代工工厂支付每双 0.97 美元,总体的制造成本为 16.25 美元,折合人民币¥99 元。也就是说,一双Air Jordan的球鞋,制造成本不过百元,仅占到售价的10%不到,更别提目前被炒到的市场价了。

在球鞋的这个价值链中,品牌溢价和销售渠道的成本和收益大概占到了球鞋售价的70%。一双球鞋的营销成本之昂扬甚至盖过了生产成本,企业虽然重金投入科技的研发,但是所有这些成本加起来也抵不过品牌的溢价和销售渠道的利润。消费者付出的大头实际上是为了品牌和营销买了单。

球鞋的物料成本和生产成本并不高,但是在研发的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的研发,在品牌的宣传中也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而品牌溢价和销售渠道的成本和收益大概占到了球鞋售价的70%,这还仅仅是售价,拿AJ1红钩黑脚趾2019来举例,国内的发售价是1299人民币,但是目前市场价已近达到了3000+,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也就是说,买一双鞋的钱有近三分之一都没有买在鞋子本身上,而是交给了可恶的炒鞋贩,交给了各个平台上,然后这又进一步的让炒鞋贩子认识到球鞋爱好者的「不差钱」,继而继续炒鞋,就这样不断的恶性循环下去,最终买单的还是消费者自身。

所以与其说买假鞋,不如换种说法,其实是为了买价格与价值相匹配的鞋。

于是EQ纯原团队就渐渐出现了,初衷不过是为了让更多鞋友穿到自己喜欢的球鞋,回归球鞋本来的价值,而不是让鞋友为炒鞋贩子买单。只服务于5%的高端客户群体,不想让真正热爱的人为炒鞋贩子的行为买单杀猪。EQ的老客户从来不缺一些玩正品多年的OG级人物,懂正品的OG自然就明白产品定位。就在各种检验平台水越来越深的背景之下,EQ的货依然能够保证品质,承诺过鉴,正是因为与其他的货差的真的不止一星半点。


鞋子合不合脚最重要!真假难辨关键是质量。真耐克阿迪多赚你几倍,如果是你亲爹亲妈开的,支持你可以为自己家的黑心暴力维权!如果只为你的虚荣,无人为你喝彩,因为我要先省点钱吃饱肚子,再说装逼的事。实事求是的回答,装逼遭雷劈


谢邀

穿假鞋可以,毕竟不是人人都可以买得起那些四五百一双的鞋,但是以穿假鞋为荣就很反感

但还是不太支持穿假鞋,人家辛辛苦苦设计出来的鞋不是让你们去抄袭的


虚荣心嘛,其实也没什么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点点虚荣心的,或大或小,都希望自己看起来优秀,看起来潮~别人怎么样,我们也管不著嘛


谢谢邀请!

我看电影去影院,影院没有的,我就在网上下盗版电影看;

从没买过CD,就听app里的歌;

在网上找激活码解锁Adobe,用盗版软体;

steam很少用,小时候很喜欢游名星空下载红警、cs等盗版单机游戏玩。

从没有付费给青春期的各位岛国老师哪怕一点点钱。

我鞋子只买真鞋,那你说该如何看待我?

王思聪如果买一双假鞋穿穿,但他的名牌多如牛毛,你该如何看待他?

我的舍友steam游戏满满只玩正版,但每双鞋基本都是莆田产,你该如何看待他?

有的人穷的每天喝西北风,却坑蒙拐骗买真鞋;有的人大爱无疆资助贫困山区儿童,自己却一直穿便宜的假鞋,你又该如何看待他?

穿真鞋是政治正确的,完全没有问题,值得肯定,我也完全同意。

但永远不要试图用鞋子这种身外之物来试图评价、看待一个人。

这个世界太复杂太多样了,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完全不同,永远也不会有「由A条件可得B结论」这种万能公式来评价一个人。如果真能这样,这个世界不会如此美丽,每个人都犹如AI遵循著出厂设定,不会有人性这么迷人的东西存在。

很多时候,多问问自己内心的想法,你到底是真喜欢鞋文化还是只是喜欢名牌鞋带给你的虚荣快感。

你找到了自己,那就够了,他人做什么又与你何干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