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咨询各位大佬:本人国内小CRO的CRA半年,CRO关门了,跟著PM来到一家小的申办方,做两个肿瘤项目8个月,由于都有相应的CRO公司,做申办方的CRA沟通工作较多、负责所有中心药品管理、患者筛选招募工作占很多工作量,职业规划还是想做临床专业性强的, 想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想问问各位前辈,是国内CRO好还是外企大CRO外派到外资申办方好?


个人建议如果你这家小的申办方是一家拿了一些风投的创业公司正在扩充团队,譬如说天广实之类的,呆著可能比离开好。

如果是真的小的申办方,那外企是优选。


最开始如果想系统学习那还是建议去外资CRO大型的,学习比较系统化。

我现在就职Syneos,全球前三的CRO公司,我们最近有在招肿瘤项目的CRA,感兴趣的话我可以帮你内推。


首选外企cro不分外派和core team或者外企pharma

英语不行的话就只能国内cro啦,比方泰格、昆拓、康德弘翼啥的


如果你想学专业知识的话,建议在国内cro和外派外资申办方之间,选后者吧。

国内cro说实话,规范性不如外企,因为实力知名度等原因,很大可能项目类别和数量不如外企cro;

而且你想学东西的话外企大cro外派到的申办方,基本是跨国大药企,规范性较强,平台发展好,而且申办方做项目通常比较精细,符合你的要求。


要学东西,大外企CRO首选


已经面试过了吗,拿到offer再选。另外我非常不同意楼上的观点,你这种情况应该尽快跳,能去外企去外企,不能就去国内大cro。国内靠融资做仿制肿瘤药的公司少说也有上百家,最后能活下来几家?项目包给cro你这边就催进度学不到任何监查技能,哪天公司做不下去又黄了再找下家更困难


如果抱著学习的态度,平台越大越好。外企或国内需要考虑自身能力及英语水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