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苦怕累拒服兵役和抑郁症是两个概念。


只要确实是抑郁症,影响服役,且本人和家长同意不接受部队的治疗,自行承担治疗费用及一切可能产生的后果,就可以申请提前退役。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 诊断书及病例(军队或地方的权威医院开具)
  2. 家长保证书(保证不需要部队治疗且自行承担任何后果)
  3. 当地退役军人事物部门书面证明(同意接收,为家长的行为做担保)
  4. 本人书面申请
  5. 所在单位逐级向上级单位正式书面报告(此报告正常到军师级单位即可批准)

批准可能性很小,因为本著照顾弱者的原则,部队通常会想方设法的帮你治病,可能会转到军内或地方的权威医院,治疗期满才会让你退役。一来是治疗费用较高,你回家自行治疗费用太高。二是因为怕你上访闹事,特别是近年来有很多类似的案例直接闹到北京那边去,影响很不好。

如果上级机关批准退役,退役时间从批准时间起算,服役时间不满半年算半年,不满一年算一年,享受正常的退役军人待遇。


这么和你说吧,别说抑郁症 就算你得了癌症部队都可以免费给你医到服役期满,没治好还会给你一系列的优抚。

如果你居心不良想用生病当理由回家,你就想太多了,有病去检查,你没到年限部队免费给你医治,前提是你确实有抑郁症,而不是只是对部队产生抵触心理。(你上面有人另当别论)

记住从你进入部队开始到你期满你属于国家和人民,加油,好好干


得了抑郁症,想要提前退伍,有可能,但非常小,

我在退伍前三四个月,留守,整个营的商编号都集中在一起,留守

A,列兵,患有羊颠疯,就是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不停抽搐那种,动不动就去医院看病?拿药,然后在单位,刚开始让他站连值,天气热就不让他占了,去炊事班切切菜,也不给他,排哨,相反的,每天晚上的,烧饼,会每隔半个小时去看一下他,看有没有在晚上发病

B,已退伍,B,患有抑郁症,并且有过自杀行为(喝草酸),成为联队的重点关注对象,班里专门有个士官一直跟他在一起,说白了,就是盯著他,一直到他退伍,,站哨的时候都是两个人,就是基本上不给他私自活动时间,脱离连队管控单位,视线

C,一排长,士兵考学上了四年,军校,下来当排长,安排他和一个上等兵住一个房间,上等兵并负责给他打饭洗衣服,然后她经常去医院治疗,他的父亲也来陪她,因为它达不到复联八年专业条件,所以一直在,连队,全脸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就是看著她,

一个集团军,本来可以提前退役的,不到五个人,你有抑郁症,暴躁症,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首先会安排心理医生,给你,进行,心理服务开导,或者安排你去医院,但是真的真的,很难退伍,

除非你关系,过硬,需要写申请,诊断书,病例,有战区或者什么医院作出评价等等

与其这样,我建议你,去医院做个检查,拿到,抑郁症的,整断书,找你们指导员,他会相应的给你安排轻松的岗位,

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已经取得了,权威医院开具的抑郁症诊断书,而且抑郁症分轻中重,轻的估计自我消化吧,中或者重,你才有,条件去做上面的那些事,

当然了,人民军队,不会抛弃,也不会放弃自己的任何一个兄弟,你得病了,他一定会给你治好,即使治不好,也一直要把你养到没问题,才会让你回家,

义务兵里面。尤其是第一年得抑郁症的多得很,但基本上通过自已消化可以调节好,完全不用吃药,尤其是等你成了老兵,新兵下来的时候,你这个病可以好个7788


谢邀

回答不了

说真的,这个问题谁解答也不如你自己去问本单位的领导来的准确有效!

真的想退伍,或者有什么其他诉求,愿望,疑问,只要你觉得合情合理的,搞不明白的,只管如实汇报,不用怕,领导不会吃人,会给你答复的,能解决的解决,能满足的满足,不用担心,

前提是你真的得自己考虑清楚一点,别自己都没想好,稀里糊涂的,那样不好


兄弟,首先你肯定得经过医院这道手续,治疗过程拖沓,效率低,也许治到你退伍医院都给你看不好。我们那有个新兵第一年退伍了,他是眼角膜损伤,腰间盘突出,伤到了脊椎,最后才申请的提前退伍,拿了一年的退伍费,当然是给退伍证的,算老兵。


义务兵患病不是你说了算

走不走也不是你说了算


首先,提前退伍可能性不是太大。我的是创伤性急性应激反应。两次和指导员教导员打起来,去了全军最好的精神科检查,开的证明,建的档案。也没有走,因为这只是个心理疾病,顶多隔离看管,专人看守,回到地方没人会管你的,我两年都是这么熬过来的,另外我补充一点,我的心理创伤是因为我和战友干活的时候出了意外,他在我面前死的。


同年兵你好 我也好想走 每天过的毛焦火辣的 一点也不想在里面呆下去 不喜欢这种生活 我还这么小 我真的待不住了 好难受

为什么你们都会认为我是男的……

女兵不配回答吗?

退了 取匿了 嘿嘿


孬兵一个,提前退伍还想退伍费,你把部队当什么了,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自己要想清楚,想明白了。


首先得抑郁症需要某几家定点的医院确诊,一般的军医院说了不算,其次需要住院治疗三次以上无效才能走,每次三个月还是啥的,等治疗完估计你已经满服役期了......


我是一期一提前退的,在部队里干通讯员,参加了预提指挥士官集训,考了两次军校,最后差10多分,我找领导打申请提前走了,离开了我热爱的军营。

首先退一万步来讲,假如你真的抑郁了身体上出了问题不适合继续服役那这个有情可原,同样光荣。

但是,我觉得你纯粹是怕苦怕累才有这种想法的,你知道你为什么叫义务兵么,国家虽然不强制服役但是你既然来了就必须尽完应该所尽的义务,不然就算你到了社会上也很难成大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