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材环境国家标准,包括人造板、木器漆涂料、内墙涂料、胶粘剂、壁纸、木家具、地毯、卷材地板等都已经有了有害物质限量标准。这些标准都是每一种建材行业对各自产品做的约束,如脲醛树脂等用量的限制。抛开用户使用建材是否满足环保要求不讲,对每一个单体建筑房间,都涉及到每一类建材的用量、安装水平、胶粘剂使用材料和用量用法,是否有建材表面破损,即各类污染源的如甲醛释放率与散发表面积的乘积求和,这个多因素问题做到溯源是复杂的,想要求证一般需要专业咨询。如何解决室内甲醛问题,这个对用户来讲是最重要的是先发现是不是有问题,能有效测评是敲门砖。发现相关污染类型和污染程度,再依照问题寻求解决办法。当然,如果在采购建材,能够及时发现最大的污染源,直接排除在外,会省去很大麻烦。身边有个朋友家里一面墙打造了组合柜,碰巧找我们测试,结果发现甲醛严重超标近5倍,这是他已经很难取舍换掉这些柜子了。


许多新房业主使用了环保材料进行装修,并且装修后把新房通风晾味了半年的时间,但是搬进新家后任然很能感受到刺鼻感,而且经常会出现头晕以及眼睛流泪,咽喉干涩等不良的身体反应,这些症状都是甲醛超标后所出现的,那么装修采用的都是环保材料,并且通风晾味了半年之久,室内的甲醛为什么还会超标呢?接下来专业的除甲醛公司来为你排忧解难!

一:为什么选用环保装修材料室内甲醛还是超标呢?

很多装修后的业主们都会很迷茫,为啥当时在装修的过程中选用的都是环保的装修材料以及家具,为什装修后室内还出现了甲醛超标的现象?实际上环保的装修材料或者是家具,指的是单块装修材料或者单件家具的甲醛释放量是达到环保标准的,而在室内装修的过程中会使用很多块环保板材,也就是在制作衣柜或者是橱柜的过程中不止会用到一块板材,而是会用到很多块板材拼装而成,而室内也不止只有一件家具,而是有很多件家具,当这些环保的材料以及环保的家具集中在室内这一空间当中,那么这些环保的材料和家具是在同时向室内空气之中挥发甲醛的,所以这样就会导致室内的甲醛含量出现超标的情况,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室内叠加污染!

二:为什么新房通风半年了室内甲醛还是不达标呢?

多数家庭会在装修后把房子晾三个月甚至半年的时间,这些新房业主会以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通风晾味室内的甲醛含量就会大大降低,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装修材料和家具中所含有的甲醛等有害气体是一个长期挥发的过程,其中的甲醛自然挥发时间长达十五年之久,而短短通风晾味半年左右的时间并不能真正解决甲醛超标的问题,只能大大减少室内空气之中的异味,室内的甲醛浓度并减少不了太多,只能说是减少了微量的一点点,要是采用环保材料装修的家庭,并且室内的装修风格并不复杂的情况下,也就是在装修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比较少,那么在通风半年之后室内甲醛是有一部分机率达标的,要是装修材料不环保,柜子又很多,那么通风半年后室内甲醛必定还是超标的!

因此,装修后除甲醛的流程是不能削减的,这就得找到专业的除甲醛公司对室内的装修材料和家具进行全方位的处理,这样才能安全搬新家!


每个个体都是环保不超标,但是室内家具有不同个体组成。衣柜释放0.02,鞋柜释放0.02,地板释放0.04,电视柜,桌椅,沙发,墙漆等等加在一起就超标了。

好比一条河,沿岸每家企业都是达标排放,但是总污染还是会超过这条河的承载能力。污染就形成了。

另外家具市场鱼龙混杂,检测报告多如牛毛,但是产品实际上还是甲醛超标。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您


叠加效应


空净卫士认为

所谓环保材料是属于污染释放在国家拟定的环保标准范围内,但是还是有轻微释放,把所有的环保材料装进家里,叠加效应就出来了,所以也有可能出现家里的污染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室内不可能只有一件家具,家具一多,就有可能产生「叠加效应」。

单个家具的环保指标是合格的,建材越用越多,但如果把它们都集中在一个小空间里,可能就超标了。因此,甲醛的叠加效应也逐渐成为室内装修甲醛超标的主要原因。


室内空气环保超标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家庭装修材料、软装、家具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2,过度装修,即使所有的装修材料、家具、软装都达到了标准,但由于空间有限,产生的叠加污染。

3,环保材料不等于环保装修,因为国家对材料的标准是每立方米0.15毫克,但室内空气的标准是每立方米0.08毫克,所以装修尽量使用达欧标的产品。(目标是每立方米0.05毫克)

4,要想彻底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的问题,最好是在装修过程中就植入净醛新工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