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今年高考,一心想学医,根据分数可以上南开大学的医学院或天津医科大学。想请知乎上各位大佬分析一下这两个学校的优势劣势。(南开医学部的分数应该可以够上,天医相对会浪费一部分分数。)孩子妈妈比较喜欢南开大学的底蕴,我觉得天医在医学上的积累应该更厚重一些,孩子觉得只要是学医都可以。或者说有其它合适的医学专业,也希望推荐一下!谢谢!


南开大学和天津医科大有合作啦


还是南开吧,对医学并不是十分了解,也是听同学说的。虽然南开的医学规模很小,也没有很强大的附属医院,导致排名各种不高,存在感很低,而南开的医学5+3中,本科阶段所学的医学基础知识其实和各个地方差别不大,但是硕士是在北京301(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培养的,里面都是各种大佬带,出路很好,最后不少去协和等知名三甲医院的,具体真实情况可以询问南开招生办,而且南开中,医学应该是收分比较低的专业了,但是出路真心不错,性价比挺高。另外,还有一点,就是985的光环强大太多,退一万步,万一将来对医学丧失兴趣,凭借南开,也能方便转行(我认识一个复旦学医的妹纸最后去考了选调生)。


我医大的临床医学分数是985级别的啊,而且还不是垫底985那种级别,你别这样啊

我全省前1000去医大,不还是老老实实被调剂

一心学医,医大会比南开好一些,毕竟吃的就是这碗饭,各方面资源都是碾压南开医学院的,是的各方面的资源都是。

但是,也有不好的。比如,突然不想学医了,医大就肯定不如南开,或者突然不想干临床了,医大科研方面,肯定也不如南开。

有一说一,我感觉我们医大这两年越来越不行了,你送孩子去首医也行啊,北京天津还很近。


南开医学部和天津医科大学应该差的挺多的。虽说南开有985光环,但是之前都没听说过南开有医学部。慎重


作为天医人当然建议天津医科大学啦。其实南开大学一直在想跟我们学校合作的。我觉得医学专业方面其实还是我们学校更好一点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