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今年28岁,老公33岁!

今年买了人生的第一套楼,目前月供4300。

老公月薪平均1万,我自己开纯外卖店,收入不稳定,大概每月8000元左右!不能依靠双方的父母,目前有40万存了定期!

想买个19万的子母车位和存装修钱10万,现在还需要存14万左右!(因为打算车位贷款10万,2022年4月开始贷款)

打算这两年再加把劲将这些钱存够,然后才准备备孕,这样会不会很晚?

看著身边的朋友同学都生了小朋友,心里有点著急,但又不想在没经济能力的情况下怀孕,因为知道不能依靠双方的父母,只能靠自己!不想生了小朋友后因为经济等压力使生活变得乱七八糟!

目前计划2022年开始备孕,我的店铺也不做了,出去打份轻松点的工作买个社保!那时候经济压力应该没那么大,买了车位,装修款准备好,有40万的定期存款外,还剩几万的现金流可以支撑我怀孕所需要的支出!但看著身边的同学朋友怀孕生子,我的这些计划开始动摇了!

想问一下各位大神:30岁才准备生BB,会很晚吗?可以给点建议吗?


30岁备孕不晚,30岁仍然是最佳生育年龄。

人的一生是需要规划的。规划学习,规划工作,规划结婚,规划生子。在你规划的时候永远记住,这仅仅是规划而不是算计,不要把这个规划搞得那么精准。


一般正常情况下女性35岁以后卵巢功能就开始下降,卵子的质量也会开始变差,可以先到医院去检查一下身体的情况,具体在来判断现在的医生生育能力,女性最好还是在35岁以前完成生育,再大一点年龄的话,也是属于高龄产妇,生育是风险的


不会的!不论任何年龄,要怀孕之前都应该,吃好、睡好、运动好,这样不但容易怀孕而且会有健康的妈妈健康优质的宝宝


你可以去检查一下卵巢功能还有子宫这些方面,看看自己的生育能力如何。有需要调整地就及时调整,总之越早越好。


25—29岁生孩子最好!

那么,到底多少岁是女人生育的「黄金期」呢?对于最佳生育年龄,很多专家说法并不一致。有人认为24岁-29岁是最佳生育年龄,25岁-30岁是最佳生育年龄,但也有专家认为,现在女性婚姻年龄普遍推延,所以24岁—35岁也是比较合适的生育年龄。女性在24岁时,身体基本发育成熟,骨骼钙化完全,尤其是盆骨进一步宽大,适应怀孕、生育的要求。超过这个年龄,乳腺的分泌能力就将下降,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很多妈妈奶水不足。不过不管是24岁还是35岁生育,专家都认为过早和过晚要孩子对女性都是不好的。过了35岁,生娃得悠著点!

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从身体上来说,女人35岁以后不可避免走著下坡路了。随著年龄增大,阴道弹性也随之降低,特别是子宫颈管较难张开、子宫肌肉收缩力减弱,流产或难产风险增大。孕妇年龄越大,发生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的几率就越高,轻者引发水肿、头痛,重者会危害孕妇和胎儿生命。最后,数据显示,高龄产妇占到忧郁症产妇的70%以上。大龄产妇对妊娠反应也较为敏感,往往孕吐剧烈,产后体能恢复比不上年轻产妇。更严重的,是高龄生产给宝宝带来风险。年龄一大,卵子易过最佳「保质期」,造成质量下降、受精时染色体异常几率变高等问题,都会导致胎儿致畸率增高。


35岁结婚36岁备孕并怀孕的路过


30岁的年龄很好


只要有生育能力,健康,任何年龄都不晚


我老婆41岁才怀的,你说呢?


如果说从女性自然生理孕育角度来说,30岁肯定是晚了,最佳年龄22-27岁。但是,当今社会,30岁备孕也有很多人,也没必要给自己很大的心理压力,照常备孕即可。备孕之前,去医院做个孕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