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文笔怎么样,最受不了三观输出的文


无限装逼类型的吧,全世界都是傻子那种。


穿越。

穿越文很多人都喜欢写,但真正能写好的真是凤毛麟角,所以几乎没什么期待了。


为了虐而虐的文,通篇都是烂大街的梗。


科幻和历史类没有文笔,哪怕是没有巨大的阅读数量积累都是不能随便乱写的,毕竟专业性强,不要误导祖国的花骨朵才是。


雷点太多了……先说明我大部分时候是女频读者,男频偶尔看。

1.配角全员降智

男频/女频高发雷区,为了烘托主角的霸道强势邪魅狂狷,强行让配角降低智商。

典型案例:市值千亿的上市公司一朝破产(天凉王破);正统的豪门总裁对小职员强取豪夺(女人你吸引了我的注意);修真文里主角的对家必然要当面挑衅并大放厥词;身世可怜的主角必然吸引3~80岁异性的同情怜悯爱慕……

我仿佛就是在看一群小学鸡打架_(:з」∠)_

有钱有颜的天之骄女为何一朝瞎眼热情倒贴穷小子,反正我也不敢问,我也不敢说_(:з」∠)_

2.人物只有一种性格

文笔一般,我的理解是基本上没有语病,但是笔力写不出角色的出彩之处。每个人的性格都具有多重性,能把所有人都写成一个样子,我只能给他点个赞并拉黑再见。

典型案例:

霸总文里的霸总必然拥有刀削斧砍的面容,强势淡漠的个性,不要问,问就是面瘫且不会讲人话;

女主角必然心地善良出淤泥而不染,性格柔软不失坚韧集所有美好于一体,不要问,问就是恋爱脑至上事业全靠「粉丝说」。

反派必然是前期无恶不作,后期对女主爱得死去活来并为女主痛改前非自己把自己送进监狱,不要问,问就是人设崩塌为爱牺牲。

卑微读者在线求一个像人的男主,一个不像提线木偶的女主,以及一个正常的反派。_(:з」∠)_

3.买股文/切片文

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当然是全都要——于是炒股文来了,一大群优秀的男人在向你狂奔而来。

优秀的人是会相互吸引的,我反感的是一个人在感情里的多角关系。同时三四五六七八个人一块儿谈恋爱,我想到了网友说过的一句经典台词:我的心碎成了很多块,每一块都爱上了不同的人。

一群人拉拉扯扯藕断丝连到结局才发现:啊,原来是1vs1_(:з」∠)_

官配:你好像只是短暂地爱了我一下_(:з」∠)_

至于切片文,我对那种「即使是陌生人再次相见依然能一见钟情并爱得死去活来」不感冒……谁谈恋爱还能嗅著人的灵魂味儿……跨越艰险重新相爱,我觉得可,除了第一世其他时候都是一见倾心就emmm

4.以后再讲,毕竟吐槽是永远的,文荒不可怕,可怕的是文辣眼睛呀


穿越文中回到改革开放时期的题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