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疫情,会不会以后的职业都要求有过直播经验?


人人都是主播,公司机构要直播,个人也要直播,甚至连门口保安都恨不得看著门开个直播。

直播能给你带来收益,直播能给你带来话语权和舆论关注。条件允许,人人都会成为主播,而直播则是很好的表现形式


这个问题就像是在电视刚出现的时候问,是不是电视剧会越来越普及;就像是在新媒体刚出现的的时候问,之后公众号微博微信会不会成为主流媒体;就像是在几年前的时候问,是不是很多人都会去拍短视频...

其实这一些都是在顺应著时代的变化而改变,就像当初某音出来的时候,谁都不知道这会成为之后市场火热的一个版块,会「渗透」到日常生活。

说回直播这个话题,直播行业会不会成为之后的主流行业?

在我的想法中是的

前几天,人社部等部门刚发布了互联网营销师等的九个新职业信息,在这中间就有一个新兴的职业「直播销售员」,这就是我们平时口中的带货主播,举个例子就是耳熟能详的薇娅、李佳琦(这个排名没有先后,狗头保命)

昨天晚上看了一下他们俩直播,20w箱的乳茶,两分钟就卖完了,实属是厉害

直播目前来的利益是深受企业、商家的喜爱,直播能给直播者带来话语权和娱乐的关注,如果平时注意,就会发现,很多行业都在进行直播,不止是带货直播,还有游戏直播、吃饭直播、唱歌直播、聊天直播等

直播的市场是在不断的变大,用户也可以从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或者说快乐,与此同时还是要注意直播的规范化的,就像是人社部推出的这个直播证,就是为了规范市场,让直播产业向著正确的方向进发。

------------------------------------------------------------------------我是主播兔酱Miya,有问题可私信哈


不会的 只是一种现在的消费模式 真正适合直播的也终将是那一部分人

发布于 2020-05-14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行止行之行止行之别怕路长梦远,总有星河照耀。

不,它会成为非主流行业。


不,它会成为非主流行业。


从现在直播发展的趋势看,有几个应用方向是一定会越来越重要:一是电商带货,二是娱乐消遣,三是在线教育,四是会议培训。

随著5G时代的到来,基础设施解决了网速、安全、并发等等技术瓶颈的问题,那么直播会更符合人们得需求,应用会更加普及。

但是,直播本身是否可以成为一个行业,还是有待商榷的。所谓行业,一定是有完整的价值链条,也就是说有利用生产资料、生产力制造商品(不一定事实物商品)并最终进行交换的能力。

从目前主播的应用看,应该算是服务业的一个分支更好一点吧。


直播就是线上销售,如果是机构或者商家主播只负责转化

对大的主播要求会更高,负责流量,选品,内容,转化,售后,供应链。

如果单纯只是主播这个工作,只需要有销售经验和镜头感强,当然吃苦是必须的,因为主播面对镜头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而且主播的状态跟直播间气氛有关系,进入一个直播间如果主播索然无味自然很快就划过去了,当然如果是有脚本的主播一切都是可以策划的,主播的门槛会比较高,可能销售是有经验可循,后天培养,主播是先天加后天结合,有些人私下夸夸其谈到了直播间一言不发,跟性格也有关系。


其实在直播行业中有很多类型的主播,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主要在现在这个社会还是要有本事的人,你什么本事都没有没有人会去关注你,及时关注也是留不住粉丝的。所以这个行业个人认为以后会很火,也会成为发掘草根明星的一条出路,学校设立直播专业会使它越来越正规,加之国家社会的监管力度,相信以后也会成为一个交友互动选秀展现自己娱乐的好的平台,当然这是需要时间的,直播能做的还远远不止这些,如果你是主播可以开动脑筋让直播和其他领域相结合,还会有更加出色的成绩


会。

直播会成为主流行业,但不代表以后的职业都要求有直播经验。

5月11日受人社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拟新增10个新职业。

「互联网营销师」赫然在列,还增设了「直播销售员」工种。

互联网营销师: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路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人员。

带货主播已经被官方盖戳了!

央视boys直播带货;

广电们成立MCN;

明星工作室转型MCN......

CEO们直播......

一线品牌直播、二线品牌直播、......十八线品牌直播。

别说以后,直播已经是主流行业了。


其实现在直播就相当于一个媒介了,娱乐直播就好比去看演唱会,虽然没有那么震撼,但是形式来说是这样的,电商直播就好比去商场买东西,虽然看不见摸不著,但是人家介绍的更详细,让人更有购买的欲望。

而现在的人是越来越懒了,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而直播就带给他们很好的体验,而且还具有新鲜感,不像电视那样排练出来的,直播还具有认可的不可能性,也拉近了人和人的距离。


不可能,程序员要直播经验干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