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直播,大家无非最关心的就是变现,宣传


正如题主所说,直播行业的趋势,大家无非最关心的就是变现,宣传。

但是变现是在流量的基础上,流量是在宣传基础上,两者缺一不可。

倒推一下这个过程,宣传的这一环,决定著你的直播间的流量,如何做好这一环,就要看你要选择公域平台直播还是私域平台直播。

在直播过程中,谁能做到直播数据的精细化,比如精细化的用户分析、用户行为;就是要用精细化的数据去帮企业分析用户,让数据比用户更懂用户。帮助企业更好的筛选重点用户以及高意向用户,从而提升转化率。

以下我们来聊聊直播行业的趋势,以及要选择的平台等,希望能够给到参考。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用户固有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进而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倒逼各大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脚步,企业直播迎来爆发点。如今2020写入历史,而2021将会是一个新的起点。

正如以下文章所提到的:

《2020企业直播大火,2021如何把握未来趋势》

做个小的总结:

1,直播行业的趋势我们可以通过文章去了解。在此不再赘述。

2,对于公域平台和私域平台的选择,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

3,选择私域平台直播时,所需要选择的直播平台以北上广为例,推荐了几家。不过根据题主所想要了解的宣传与变现。就要考虑更加成熟的直播系统,以及精细化的直播分析。可以重点关注两家:微吼直播、有因直播


虎嗅网粉团,专注企业SaaS平台测评,保持中立,不吹不黑,择优而荐。希望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选择SaaS平台。喜欢就点个赞吧~


无限光明


趋势要看现状

1,平台

平台规则才慢慢开始完善,对主播和公会条件一直在摸索和改变,

2,主播,乱,主播门槛低,人群素质不一,导致各种违规直播内容频出,主播职业素养和技能匮乏,


你对直播的理解可能错了。十多年前,我们就开始做直播了,电视台的体育比赛直播,春节联欢晚会直播,奥运会比赛直播。直播行业趋势走向更专业化。竖屏直播转向横屏直播。


直播行业作为一个5G时代背景下的新风口行业,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崛起,到如今,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竞争,流量几乎被大的头部平台占据!国家也开始重点关注和整顿直播带货!但同时也在鼓励企业运用直播带货,这样新型的直播工具来提高产品的销量!


直播就是现在的风口 行业,有人说站在风口就会飞起来


被疫情催生的风口已过,现在就是一个有些发展潜力的普通新兴行业而已,不要老想著一夜暴富,基本上一件事当很多人都知道的时候它已经回归正常了,至于趋势看国家政策、5G和VR的落地情况吧


作为一个从业多年的老运营明确告诉你,直播行业才刚刚开始,从几个方面就能分析出原因:

1,平台

现在的几个大直播平台规则都还在不断完善更新,不管从对待主播还是工会,都还在不断摸索中,而且小平台层出不穷,小平台能出现,代表做平台能有利可图,那就意味著这个行业流量巨大,还有很多连很多大平台都辐射不到的地方

2,工会

说起工会大家第一反应就是乱,目前百分之九十的工会除了拉新别的不会,根本就没有服务,因为他们连怎么拉新都没玩明白,更别说服务了,被坑过的主播楼下集合,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优胜略汰,工会如果不能提供很好的服务是没办法生存的,那时候才是趋于成熟

3,主播

直播行业门槛低,什么人都想进来分杯羹,但是新人对直播行业不了解,播几天反差大就放弃了,要么就是走捷径,所以门槛低导致人员素质相差太大,在加上垃圾工会的误导导致主播在外界的印象不好,大部分主播连主播的职业素养都没有怎么能叫主播?叫播客还差不多,素养都没有更别说直播技巧和直播内容了,但是越乱越是机会,只要新手主播能有职业规划,勤奋好学,找个服务好的工会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