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翼上廊桥,允许前后门同时靠廊桥上下客。

很多时候远机位的飞机会选择前后同时接舷梯车加快上下客。下图为Innsbruck机场。

AMS的翼上廊桥已经被取消了。至于为啥:太贵不值得


请问你上公交车的时候,假如没有「前门上后门下「这个规矩,你会选择哪个门上下?

选择最近的那个对不?

飞机也是同理啊。你试试排一下,按照飞机的动力情况(只能前进不能倒车),除了目前这种上下方式,走廊桥还有其它更方便快捷的吗?没有。

在远机位(就是你坐飞机的时候需要坐大巴抵达飞机下面的那种情况下),有些机场/航司会同时前后上下客。尤其是追求过站速度的廉价航空公司。

再另外,许多小飞机(比如ATR系列)是只有后门能上下,前门只有紧急出口没有正常上下通道的。

=


也有从所有门下的,希望你永远遇不到。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我小时候坐飞机的时候坐过从机屁股下飞机的机型,是正后方的门,不是后面的侧门,机型应该是图154


这样可以让头等、商务舱的先下。


首先,不论我们进入哪一种交通工具或是任何一种空间,我们都习惯从前门进。教室,公交车什么的,习惯而已,当然从后门进也可以。飞机又没有倒挡,所以不能像停车一样"坐库",都是头冲里停的,飞机离开时用拖车推出去就可以了,廊桥离候机楼的距离有限,要是接后门,机头就扎候机楼里了。再者,通常飞机的机头方向会安排头等舱和公务舱,从前门也方便高舱位旅客。后门通常是服务门,会上餐食,卸垃圾。偶尔遇有过站时间较紧时,回在乘客登机同时上餐食。最后,后门也不是不会用于登机,比如暴力遣返的旅客,押罪犯什么的,有时会在后门再接一个廊桥,和普通旅客分开登机。我也遇到过头等舱有特殊旅客,某些地方会安排普通舱旅客从后门登机的情况。


不都是,从前面上是因为方便接廊桥或者客梯车


如果从后舱门上,会有大量旅客集中在后舱,可能导致机头被翘起


后面的舱门一般都是是餐车在作业。

还有应该是方便大客户(头等舱)(我猜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