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利奇马为例


这个问题,美国海军名将威廉·哈尔西可以回答你。

1944年12月18日,哈尔西带领他的第三舰队,直接跟名字为「眼镜蛇」的台风(Typhoon Cobra)来了场正面对决。

对局结果是,第三舰队以0:3首轮败北。

眼镜蛇台风的战果如下:

图片截取自Wikipedia「Typhoon Cobra」词条

3艘驱逐舰被击沉(直接造成三艘战舰775名官兵中684人溺亡)——见上图红圈。

包括10艘航母、1艘战列舰在内的总计27艘战舰挂彩,很多都需要大修——10艘航母包括上图篮圈里的5艘1.1万吨的轻型航母和黑圈里的5艘8千吨的护航航母。

1944年12月18日,台风中的轻型航母USS Cowpens (CVL-25)(图片来源:Wikipedia)
1944年12月18日,台风中的轻型航母USS Langley (CVL-27)(图片来源:Wikipedia)

半年后,公牛率队与台风展开第二轮对决,这一次双方以0:0(并不友好地)握手言和。


坦白讲...在抗风浪上航母还真的8是很行

虽然干舷很高,但是重心也很高,再加上斜角甲板...

哦吼,完蛋

此处有请摇滚航母中途岛

作为USN史上适航性最垃圾的航母,中途岛号海试时在平静海面上都把一船人摇的妈都不认识,当天获封Rocky Carrier称号。在随后的改装中航海性能越改越烂,直至某次在大西洋上遭遇飓风摇出来40度的横摇

那次北大西洋回来的人每个人都发了个40°纪念章

(顺便,能在北大西洋上执行航空作业是一件非常牛逼的事情,戴高乐号为了解决高海况问题专门上了一套主动配重系统 法兰西赛高!)

(此处应有马赛曲)

就北大西洋的日常都能摇成这样了...台风什么的还是洗洗睡吧,台风这玩意油轮都顶不住


如此粗糙简陋、头重脚轻的船,一看就是进了台风打著滚翻沉的角色啦


三小时之内掀翻你,舰载机都给你扬了。


地球:咋的,我皮肤上的死皮细胞都开始瞧不起我吹口气的力道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