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大家笑话,虽然学习能力不咋地,但想学的东西正经挺多的。

但其实说学一项技能,不如是充实一项技能的知识,慢慢积累,至今虽然还有许多爱好没充实上,相信不远的将来都会学习到。

举几个我个人的例子:

1.写材料时候:目录不会生成,页眉从第二页开始添加,一会横向一会纵向,表格设置公式,vlookup,PPT花里胡哨等等吧,这些都是用到的时候问问知乎大神,百度,再看看B站大神视频。

2.研究政策的时候,尤其是现在研究土地政策,协助咨询机构编制可研,又开始学习土地规划政策,土地指标交易政策,建三版的各种数据演算法。

3.我还比较喜欢整点小鱼小虾,花花草草,没事就看看养花养鱼知识,包括摆放风水,怎样配土,土法做肥料,鱼病防治,自制鱼缸,自制底滤等等。

4.这次疫情期间还掌握了做饭的技能(不太好吃),因为超市菜品有限,下了个下厨房APP,按照材料定量下锅,也能吃饱。东北人嘛,没事习惯整点串,喝点小酒,虽然菜做的不好吃,但烧烤功夫在这个阶段可是炉火纯青,小炉子烤万物!

这些只是我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几点,也希望大家能在平时就积累知识。其实我现在也还有太多喜欢的技能没接触呢,准备哪天头脑发热再去研究。

加油!

注意:没必要利用很长时间去专门学一项技能,学太深了容易变态(知乎某大神说的,哈哈)

加油!


当大厨,中式、韩式、日式、法式、意式、泰式信手拈来。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


入梦清醒之术。

我不甘心。

为什么每次只飞三四米就再也飞不上去了?

我就想看看,三四米之上的屋顶后,是什么模样。


永远精神饱满不犯困


本人大学生,在知乎上搜了很多关于大学生必备的技能。有以下几个,也算是万能的也是后面计划学习的。有办公软体 尤其是ppt 后面可以的话可以了解一下ps


数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