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暴利的行业。进货价和终端零售价是N倍的关系。


上市公司博士眼镜年度公布:毛利润80%,扣除租金,人力,设备等费用后纯利润11%,这两个利润的数据实在比较尴尬,80%是暴利?11%又不是暴利?


眼镜店营业额进货成本占25%,店租占30%,人工占20-25%,算算还有多少净利?很多大眼镜店是亏损的,小眼镜店老板当作给自己打工。每个行业都有不为人知的成本。


一个行业是否暴利,我不知道用什么标准去衡量。

按照眼镜行业来说,有点品牌的眼镜产品,至少都是几百元以上的。以RB3025 经典款来说,售价约1500RMB,你说贵不贵呢?单算眼镜材料工艺的成本价,撑死不到500RMB。那么,眼镜店是暴利行业咯?不对!还得算真实销量。眼镜店里面备货100对眼镜,对于没有售出的眼镜,得算库存持有成本。一副眼镜,可能库存持续了一年半载才售出。虽然按利润看是比较高,但是摊分了营销费用,铺租,库存持有成本,赚不赚钱还不可知。

据了解,真正赚钱的眼镜店并不多,从供应链上控制产供销和品牌的,才有机会赚稳定持久的钱。其他的,都是会受市场行情左右,可能一不小心就倒闭了。


我想,无论是那个行业。都具备著N倍的来货价去销售,比如,在广州最具备代表性的餐饮:猪脚饭,其实一份成本,无非就是一把米,几块猪脚。我相信这样的成本肯定不会高于5元,但是售价,基本在15元左右。200%以上的净利润值,这个利润算暴利吗?


是的。

每一个行业都是。

3元一斤的青菜,不过炒一下放在碟子上就能卖20元。还没一斤的分量。

剪头发更暴利,剪刀,吹风机,热水器,洗发露。30到几千不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