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hhhhh有不少人看直播的时候都会觉得主播还不如自己呢,可是真的让你直播当主播时,自己心里又不敢了。

最近虚拟主播的概念开始流行了,不如考虑做个虚拟主播?

什么是虚拟主播?

广义上的虚拟主播是指以虚拟形象代替真人出镜而在视频网站上进行直播的主播,并不对是否为虚拟人设进行限制。

在中国,虚拟主播普遍被称为虚拟UP主,Virtual UP(VUP)。在中国以外的地区,虚拟主播由于普遍活跃于YouTube被称为Virtual YouTuber(VTuber)。

那么国内的虚拟主播情况如何呢?

现在国内比较火的有凑あくあ、白上吹雪、神楽めあ、月ノ美兎等等。像活跃在B站的神楽めあ,白上吹雪这种人气主播,直播时经常能达到100w以上的人气。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初音未来、洛天依等源于声音合成软体的虚拟偶象,并不被算作虚拟主播。

虚拟主播的实现原理是什么样的?

虚拟主播是运用包括面部捕捉、动作捕捉、声音处理等一系列新兴的计算机技术,将一位声优(配音演员)的面部表情及动作套用在3D或2D模型上,从而实现虚拟人物形象在视频和社交网站中进行活动。

比如国外的Wakaru、FaceRig、Live 3D这些软体都支持通过摄像头捕捉面部表情,从而生成虚拟形象上进行直播。

像虎牙直播,就支持用虚拟形象进行直播。

虚拟形象不仅可以满足二次元品类主播的需求。

同时,还能解决部分主播不愿露脸直播的问题(如语音直播、游戏直播),降低开播门槛,扩大主播的受众范围。

如果你擅长唱歌、配音、脱口秀,但是又不想出镜直播,但有个主播梦,或者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二次元达人,不如考虑看看虚拟主播hhhhhhh


我是好多鱼爱吃鱼,又爱吃鱼又爱打工的电商人,欢迎关注我~~~~

更多电商相关的问答,可以在这里「问我」or「寻找答案」:电商中小卖家问答社区

啵啵大家,祝看到这条回答的你今天有一个好心情~


这个就可以选择:

第一:音频主播:完全不露脸,全靠声音话术来实现直播变现;第二:二次元主播:利用电脑软体以及摄像头的面部捕捉,实现对动漫角色的表情控制以及头部动态控制,剩下的操作跟音频主播的话术相差无二;第三:游戏主播:展现游戏技术的同时,通过自身的话术或者直播风格来实现直播内容的变现。

做音频咯


可以做游戏主播、语音主播,也可以用特效进行直播,都可以避免露脸

发布于 01-1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周文卿卿呀周文卿卿呀

你的特长是什么,想做什么方向


你的特长是什么,想做什么方向


服饰类基本都是需要露脸,模特展示直播才可以,珠宝饰品类目可以不露脸直播


做音频类的


不想露脸的话可以选择音频直播,目前语音直播类算是直播领域的一片小蓝海,对主播的要求也要低很多,但是前景并不小。这个领域做的好的可以选择伴伴APP、比心、荔枝之类的


音频 可以来look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