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没赚钱那就是不务正业,赚钱了没人会说你,所有人都会闭嘴。

就像有很多电竞职业选手一样,一开始都是大家口中的网瘾少年,每天泡在网吧里面没日没夜的打游戏。 有很多有天赋的都做了职业选手,有很多粉丝,进入专业电竞俱乐部 ,甚至出国到世界舞台去为国争光,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五星红旗飘扬。

但是大部分都是只是单纯的打游戏而已,也只是耗费时间罢了。

假如你做游戏主播只是为了逃避朝九晚五的工作,去上班又赚不了什么钱,每天还得挤地铁挤电梯,没什么本身,所以才选择游戏主播,而又不是很会直播,没天赋,做主播也赚不了什么钱,那就要选择放弃。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没有不务正业,只是你不懂我们的圈子罢了,学习人眼中「万般皆下品 惟有读书高」,在读书圈里最多的是作家,医生,老师,律师等,可是工资都不是那么的尽如人意,反观游戏主播直播行业,虽然,吃年龄饭碗,但是,我们用自己的青春,打出来的一片天,大主播一晚接受刷几十万上百万的礼物,由心的佩服,但如果你没那个实力,还要硬往上凑的话,会更累,用你独特的娱乐气息吸引观众(呆妹就典型以经常吃不到鸡却各种娱乐吸引观众)。娱乐型怕被观众习惯,怕被观众「看腻」;技术型怕在观众面前连续翻车。总之,行行出状元,没有人会因为你很普通的对著镜头微笑给你刷礼物,吃播,游戏主播等都是凭实力圈粉的,你看有人看青铜大号的人直播吗,嘻嘻。


肯定不是啊,普通人也做不到每天打打游戏聊聊天就挣钱啊,这多有正事啊。


大部分游戏主播都不挣钱,工资甚至不如打工的,除非你做到金字塔尖了,能有稳定的收入了,但毕竟是很少人能达到,游戏主播毕竟不能当做一辈子的职业,大部分人做了几年存了点钱就转行了


在古代中国,经商也被看做不务正业,但经商确实有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转型等诸多意义,所以到了近现代便开始鼓励经商贸易

现代,随著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国民越来越重视精神层面的享受,这就要求文化呈现的形式应多元化,再加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使得主播、自媒体等新兴行业应运而生

更何况,国家非但没有抵制,反而积极引导主播行业的发展,何来不务正业之说?

四民异业而道同啊


黑猫白猫,能抓老鼠就是好猫。

对于游戏主播,如果只是借主播当借口啃老不赚钱,肯定是铁废物一个,不务正业。

但一个能盈利,能赚钱养活自己的游戏主播,对于他来说直播游戏就是在工作。有付出,有回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