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是这样,我们邻居最近刚养了一条小狗,不带出去遛。我们小区是一层三户(我不在一楼),我们家正好是中间那一家,所以门前空地较大。所以邻居就每天都把两边楼梯的消防门关上,搬个椅子坐在我家门前遛狗。家里老人十分排斥猫狗一类的宠物,觉得不干净。我本身也有点怕狗。并且我曾亲眼目睹过狗在正对著家门的地方排泄,虽然主人收拾干净了但心里还是觉得很隔应。我知道楼道是公共场所,但心里还是不太舒服。请问我怎么在不破坏邻里关系的情况下解决此事,谢谢!


你邻居是不是残疾人


恭喜你啊!没给工资还有了保安。


你们家不关大门的吗?

从问题描述都没有看出来到底影响了你啥,排泄物收拾干净了,那还剩啥?异味?声音?还是就是你心理不舒服?老人不喜欢狗,你怕狗,那狗能冲进你家来?还是说邻居在门前放狗害得你不敢出门?

另外就是狗是什么狗,刚养的,是不是幼犬?不出门遛狗有个可能原因是幼犬疫苗没打完不能洗澡不能出去外面和其它狗接触,打完疫苗就可以出去遛狗了,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多长时间。当然也不完全排除就是狗主人懒不想下楼。

邻居养狗之前你跟ta关系如何?说过话互相认识去过人家家吗?如果啥都没有,其实也没啥关系好破坏的,瞎猜一句你的意思是别撕破脸。

可能这么几种解决办法:

1。 你忍著,关好你家门,约束好家人别跟人直接冲突,你自己想办法消化你的不爽。

2。 你不想忍这个门前遛狗的状况,但是要稍微忍忍你怕狗的感受和之前积累的不满,找你邻居聊一聊天,问问情况,看门口遛狗到底是暂时的还是有可能长期的。作为一个养狗的人我可以告诉你大部分铲屎官对话雷区,我们特别讨厌别人问狗的价钱、寿命、脏不脏臭不臭是不是天天洗澡,对没有理由就是讨厌惧怕狗的人不至于很讨厌但是肯定没有太多好感,可以趁著对方在的时候来问问狗的品种体重找点东西来夸夸,适当聊聊养狗的辛苦,把话题打开一点,再适当表达一下你受到的困扰。别直接说你恶心狗,可以说说老人年纪大观念上不喜欢之类,你有什么具体诉求可以稍稍提一提,比如请狗主人尽量避免狗子在你家门排泄,如果楼道有异味让ta除一除。如果那个邻居真的觉得楼道遛狗可以代替出门遛,可以想办法从狗子社会化的角度说服ta,这个从对方角度出发有理有据,但凡对方讲理还是不难接受的,社会化不好的狗子ta养著也累,也没有机会结识狗友,乐趣其实大打折扣的。

为啥建议你沟通的姿态放低,要顺著对方说?那是因为如果你希望结果双方都比较满意,必须由对方在行动上做出妥协,你又不想撕破脸,那就只能沟通的过程中你态度上稍稍妥协一点。大家都有同理心的话这不是啥大事,当然如果对方真的是完全沟通不了,你再考虑是忍还是刚。


谢邀。

假定答主说的解决此事,是让邻居不在那儿遛狗,那么问题来了:解决此事和不伤邻里和气几乎是不能共存的。首先,邻里关系很难变成密友,从答主的描述看来更是如此,其次,狗主能关上消防门遛狗,说明很有点小自私,不是很考虑邻居感受,比如万一邻居开门出来,狗子咬到邻居?或者吓到孩子?便溺熏到邻居?这样的人,一般觉的狗屎捡掉了,就是对邻居莫大的奉献了,再要救他们除味,噤声,拴绳,那简直要了他命,做不到的。我自己以前养狗,是不会叫的小巴哥,我住有露台的房子,不是很影响别人,但时间长了,楼梯间过道里,也会有听到有老人嫌弃的话在传,气味和怕传染病,自己就送掉不再养。养狗不影响别人,是不可能的。要求邻居不影响你又不伤和气,同上。


都给你收拾完了还想咋的,不收拾不是更过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