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说,你们认为的正确的消费观念是什么叭orz


多等待,冷静一下,尽量避免冲动消费。

1.每次发了工资准备美滋滋出去逛街的时候,出门前都会给自己定一个额度和计划。今天消费上限是多少?包括吃饭喝东西吗?有没有必须要买的东西?是什么,列出来。买东西的时候,思考一下,是一定要买吗?不买会如何?会降低生活品质吗?

2.永远不要半夜逛淘宝。很容易冲动消费。这不,刚刚在淘宝下单了一双400多的良心,嘤嘤嘤嘤嘤嘤嘤嘤,本来打算200以内搞定,这下子超额了??。其他方面的零花钱要减少了。

3.不要因为便宜而去买一件东西。我偶尔也会看某李姓主播的淘宝直播,看了几分钟之后,你很容易就被种草想买。赠品那么多,便宜好多,真的好划算啊,不买好像真的很吃亏。我就会反问自己「这是必需品吗?有没有其他可以代替呢?现在不买会影响生活质量吗?」所谓的买到就是赚的的想法,我一般不太认同。好比如说,一件商品原价300,现在买立减100元,相当于省了100元。可是我不买的话,我的财富总额一点都没少,如果买了就少了200元呢。

4. 定期在家断舍离。每次你断舍离出来一堆你没怎么用过的东西,你就会心疼自己辛辛苦苦挣回来稀里糊涂花出去的钱。此刻的眼泪就是当初冲动消费脑子里的水。警惕自己下次消费谨慎。

5. 买好不买贵。

总之,花钱确实令人愉悦,但是如果我们有计划有节制地去规划一下花钱,延迟满足,将来我们会收益更多。说实话,看著存款数字上升比花钱爽多了。


对于吃的东西,首先看保质期和成分。过期的和成分像天书一样复杂的坚决不买。


一个是看产品的附加值,二个看产品的品质,三个是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不以价格论产品,不以公司论产品,不能说哪个公司有负面新闻就否定产品的品质。


理性消费,但不意味著只买便宜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