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了,今晚回家时的风让人有春天的欣喜,怎么能这么温柔,让我想起小时候在海边玩到很晚也舍不得回家,伏在爸爸的摩托车上,也是这样的风,像一只宽和的大手,轻拍著我睡著了。一瞬间稚气冲上头脑,想要不顾一切地就地躺在马路上,细细感受这久违的天真和快乐。想要找个露天的平台,铺一块布在上面,微眯著眼睛彻夜数星星。可是我不能呀,就想著能不能找到那么美好清新又温柔的一句话,一首诗,或是一张照片,来寻找共鸣,来记录此时兴感,希望来日重温仍能回味起这颗心突然柔软的滋味。毕竟,如此良夜何?


春水初生,未名水暖鸭先知

图片来自同学朋友圈


出门风吹在脸上 除了青草的小湿润和清香感 还有一点点阳光的味道

穿小毛衣或者加绒卫衣多走几层楼梯 微微出汗的时候

慵懒的教室桌上 蛋黄色的夕阳 头发底部微卷懒得用手去弄的心情

樱花色眼影 抹茶味奶茶

以及

走在那儿都是恋爱的酸臭味→_→

求给我这种单身狗 一条活路好吗

出门什么东西都是第二杯半价 两件立减 连买个笔都要捆绑式红蓝一只

总之 单身狗的春天就是这么的 单身


又到了一年的春天。

春天好。不再是急促的闹钟将自己震醒,当气温渐渐回暖的时候——耳畔听到的是小鸟鸣啾啾,从梦境中醒来时,它们由远及近,渐渐清晰。

江南的春天多变。前一段时间乍暖还寒,气温骤降。我便疼惜起才绽放的花朵——有樱花,粉扑扑,像羞怯的少女;有梨花,白皙多情;有桃花,粉面含春,自在大方。也有油菜花,黄灿灿,讴歌著大地的新气象。

春天更何止骤雨,更有狂风。风呜咽地压低著声音,天际中翻滚,窗外的枝叶簌簌地哭泣著,是该哭泣,新生的花朵又飘落多少啊。

那些夜晚也总是在忧戚与喟叹中,悄悄潜入梦乡。早上起来,雨已经停了,风已经止了。鸟啼生三三俩俩,还不成规模。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幼时诵读的诗歌如梵音一般,降落心田。梵音化成春雨,落于心田,先是雨水继而惊蛰,再是春分——清明和谷雨也不远了。

天明气清的清明得去细雨蒙蒙中寻骑著牛儿的牧童,谷雨泡上一壶好茶,饮一口浓浓的春天,握著蒲扇等著繁星和夏天的来临。

愿和你一起等待夏日的第一声蝉鸣。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长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春天》

有一天晚上

我做了一个梦我变成了一棵树狗在我身上撒尿鸟在我头上拉屎树下开出了一朵美丽的小花

我愿意为它遮风挡雨

一生一世春天到了小花授了别的花的花粉结了好多种子树叶都是绿色的

每一棵春天繁茂的树,花枝摇曳,灼灼光华,热烈动人,都在不断激发我对生活的强烈热爱和喜悦。


三年前的春天啦。


脱袄子啦。

可以换另一种衣服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开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