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体店里买了一款周大生的镯子,然后我看有的黄金写著含金量999。但是我的这款没写,只有足金。

然后标签标记精品。

有点担心自己花著三个9的钱,买到了两个9的镯子。

都说现在不分三个九还是四个九了,但是我这个没写含金量有点慌。


足金(俗称二个9)即含金量不小于990‰ ,千足金(俗称三个9)即含金量不小于999‰。2015年2月11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GB11887-2012《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第1号修改单,根据这一国标修改,2016 年5月4日起,市场上不能再出现「千足金」字样。各销售企业必须更换柜台上的销售标签,将「千足金」改为「足金」。


现在都不低于999,然后999和9999区别一克差0.009克,粘了点灰尘的重量。


不会的,买牌子,就是冲著质量有保证吗


放心吧,没一点事,足金999就够了,4个9基本都是噱头,回收的时候都一个价


国标规定,只允许标注足金,取消千足金称号……


正常没有什么千足金万足金的,就是商家噱头。315所有牌子都要撤的,不过,有的小品牌写什么都不太纯。一过火看的很清楚。


足金就够了,那些几个九的都是噱头!


国标11887-2012明确规定

金含量不低于999‰的饰品,命名为足金饰品

周大生的这件货品命名准确解释清晰

货品没有问题


可以回去咨询一下店面工作人员,一般不会有问题,本人曾经也做过周大生品牌,货品渠道一般还是比较正规。


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鉴定机构测成色,应该不贵


客服回答的标准没有问题,国家标准取消了「千足金」,但是公司会通过企业标准,依然会在首饰上标准:「足金999」或者「足金99.9%」。既然客服不告诉你成色那么可能是99.9%,也可能是99%


新国标在06年就统一执行了,黄金首饰不得以千足金、万足金字样出现,避免误导消费者,统一为:足金!一般情况下首饰的钢印会是一下几个构成:1、厂印;2、足金字样;3、AU999字样;

品牌不同字印不同,足金两个字也是符合国标的!


不慌,也是大品牌了,虽说都是代工,但是品控还是可以的


现在国标GB11887-2012《首饰贵金属纯度规定及命名方法》里面规定,黄金含量99.0%或以上的贵金属都统称足金,也就说不管你是99.0%的,还是99.9%,还是99.99%,都是叫足金。

如果企业做检测的时候没有提供企业贵金属生产标准,都不会标注99.9%或者99.99%的, 只统称足金, 如果企业在送检的时候要求在标签上面标准99.9%或者99.99%的必须提供企业的生产标准,生产标准也是需要送检做一个化学有损检测,证明这批黄金金含量达到99.9%或者99.99%,然后做标签的时候检测机构才会标注足金99.9%或者足金99.99%。

其实个人觉得,没必要去追求那零点几几的数字,一般能达到足金的,都是高于99.0%的,那零点几几的,也没多少钱。

好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到这里,如果你有定制钻戒需求或者钻石其他问题疑惑,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钻石达人,我是一名专业的钻石分级师,会给你最专业的解答和服务。钻石达人Gems美国GIA珠宝学院钻石分级文凭,英国皇家宝石协会Gem-A高级珠宝鉴定师;曾任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钻石分级师,对GIA钻石分级体系及国家标准GB/T 16554《钻石分级》有深刻了解,资深钻石分级师


最新国标GB11887-2012《首饰贵金属纯度规定及命名方法》中,明确规定,足金是指金含量99.0%及以上的黄金,而千足金也就是99.9%金含量的贵金属用括弧标注起来,注1中写不在括弧内的值和表示方法将优先考虑,如图。

GB11887-2012《首饰贵金属纯度规定及命名方法》截图

这里表示,足金包含了99%和99.9%两者,而且包含了更高含量的黄金,千足金也叫足金。那为什么有千足金这种说法呢,原因在于上一代国标的要求中,是将足金和千足金分开划分和命名的,那个时候千足金是国标要求的名称,也就是当时99.9%含量的黄金必须叫千足金,而足金仅仅指99%的黄金。上一代国标的时候,命名并不规范,所有珠宝品牌大打千足,万足的工艺噱头卖黄金高价,导致了市场混乱,因此新的国标明确划分,规范市场。

题主你的问题,黄金上写了足金,其实就代表了99%及以上的黄金,在国标下是正确的,这点你不用担心。而有些写了足金999,那其实多为一种噱头,按此噱头卖高价,虽然说千足成本确实高于普通足金,但是远没有商家加的利润那么大,现在的市场甚至出现了万足金(99.99%及以上金含量),可能以后的国标也会把万足写进去。

买黄金,去品牌肯定贵,具体是足金还是千足,这个主要是看你自己选择。

好了,问题就回答到这里,如果有定制的需求或者钻石珠宝相关的问题,可以关注我公众号:钻石大咖。我是一名专业的钻石分级师,会给你最专业的解答和服务。现从事珠宝采购,钻石订购,钻石钻戒定制,彩宝选购等。

本人珠宝学硕士,本科硕士7年珠宝专业,拥有GIA(美国珠宝学院)文凭,FGA(英国皇家宝石)鉴定师,CGC(中国珠宝玉石质量)检验师

曾任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钻石、彩宝分级师,对钻石彩宝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对珠宝有很深入的研究

公众号「钻石大咖」


我的也是!只写足金了,我也说要买999的,我看官网上999的都会在标签上写出来999 我的上面跟你的一样 请问你最后确定是足金990还是足金999了吗


足金就是黄金999,也就是百分之99.9的纯度,国家标准的叫法


很正常的,国家规定黄金首饰最高成色为足金,其含金量为99%。


你想要多纯,国标都是999的.觉得纯度不够去检测中心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