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鄙视那些嘴上说爱国,却获得美国国籍的人。

因为美国入籍宣誓,要放弃爱一切外国,只爱美国。

宣了誓,那一切爱中国的言论都不攻自灭。

这时候嘴上再喊爱中国,就是言行不一致。

或者他骗别人,他根本不爱中国。

或者他骗美国,他根本不信誓言。

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个骗子。

骗子不值得尊重。


但虽然鄙视,我却不得不承认这种人不少。

一方面,本来骗子就多。

另一方面,人都是自私的。嘴上说著主义,心里想著生意,这样的人遍地都是,国内一点都不少。

部分利益和整体利益,是存在矛盾的。

这点高中政治课就学过。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集体利益往往意味著要牺牲一部分个人利益。

有些人愿意牺牲,有些人不愿意牺牲,这是个人选择问题。

但这并不代表这些人不知道什么是集体利益,什么对集体最有利。

比如,每个人都知道,为灾区捐款是应该的。

可是学校领导把捐款任务摊派下来,每个学生家长都必须捐100块钱,否则孩子不让上课,你看多少家长反对?

捐1000块钱呢?

捐10000块钱呢?

有太多的人,一边高喊著「攻打小日本我愿意捐一条命」,又在危机来临之时大喊「如果国家不能保护它的人民,这种国家不值得爱」。

唉,孰是孰非,老祖宗说的好啊。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人性本就是复杂的。


这不就传说中的口嫌体正直么?

只不过翻过来了。

至于如何看待。这个问题不好回答。

因为这么干的人他肯定有判断的,他是个人利益导向的人,如果他认为在没获得美国国籍之前嘴炮爱国能带来利益,那么他会强烈的嘴炮爱国;如果获得美国国籍以后,还认为嘴炮爱国能给他利益的话,那么他依然选择嘴炮爱国。

如贪官,大部分贪官在没有被我们知道之前,大概率开会时候一定也是坚决反腐的。并且有声情并茂的表演,催人尿下的证据。 让我等屁民深深感动。等到再声情并茂的剖析自己怎么走上腐败路的时候,我等屁民又是各种震撼。

所以怎么看待这些人,我觉得没那么重要。因为这些人永远层出不穷。 我感到迷惑的是,或者说我觉得值得警惕的是:我们尽量别让这样的人和事找到发育的土壤,这好像更重要。

一个人说什么不重要,要看的是他做了什么。就好像一个给华为代言的人,发个视频正用苹果打电话。 怎么看待?


说明人家敬业啊。

我爱陈平老师。


这个无所谓吧?

世界早就地球村了,去哪里是个人选择。去薅资本主义羊毛不是挺好的么?


如果在网上发表一些你认为的「爱国」言论就算爱国,那么我可以一天爱国25小时。


爱国也可以是爱美国啊,没啥好奇怪的啊。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人家喜欢美国爱美国,可以啊随他去呗,都什么年代了还在意这个干啥。


国籍和爱国不冲突。多少以色列人有双重国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