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极度厌学的人,可以说程度很恶劣了,现在就读的是一个特别轻松不管事的学校,但是还是极度厌学逃课逃了三个星期多,马上临近中考,我年龄还小,出社会不知道做什么,入学混日子又很可能不能熬完,我很想知道我该怎么办


如果真的克服不了厌学的情绪的话,我个人认为是可以辍学的。厌学算什么,只要不厌世就行。

我们学校分成了小班和普通班,普通班里面的学生一个班70多个学生,能够认真学习的只有3~4个,试想一下,这样的氛围。作为老师的我,也真的很绝望啊!!!!教学热情马上就要消耗殆尽了!!!学生抽烟的,谈恋爱的,玩手机的,化妆的…应有尽有!就算所有的行为都制止了,他们也不学习,他们就坐在座位上,睁著眼睛神游!

这样的学生还有必要呆在教室里面吗?不如去学一门技术的好。


厌学?辍学?搞笑,负责任的跟你说,只要是个人,就要学习!你口中的极度厌学应该就是讨厌传统的语数英数理化等等,答主我也不喜欢。我自己本身也是个垃圾大专毕业的。但一出社会就知道,无论你干什么工作,都必须要学习,我最开始干的送快递,送快递就需要学习如何送好快递。后来又跑去工地干了两个月,工地里也要学习,跟工头学如何省时省力的搬砖。

至于那些细枝末节的问题,你可以私信问我,我也是个苦难的过来人,有与你类似的经历。


我家女儿的情况和你差不多,也是马上就要中考,不是厌学而是讨厌去学校。不能听到家人说几乎所有关于上学考试的事。我每天过得小心翼翼,生怕触到她的逆鳞。前几天因为老公一句话,她就宣布自己不考了。那一刻我的心真是碎掉,我给她说:「妈妈听到你这样说,我很难过。」她的回答是:「你见不惯,我可以不让你见到我。永远!」她和我的关系已经算是很好了,却这个样子。没接触过中二癌晚期的人是理解不了的。所以我又焦虑,又不敢在她面前露出真实心态,只能在她看不见时难过流泪。因为我完全没办法决定她的事,所以我现在考虑的已经不是孩子辍不辍学的问题,而是怎么开源节流,省下钱在她满十六岁时给她买个养老保险。在我活著的时候买够十五年,让她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不至于饿死。还不敢让她知道。孩子会觉得我不信任她的能力。我不是不信任她能养活自己,而是如今世道没有学历会过得加倍的苦。其实不提上学的话题孩子还是懂事体贴的,也许真是我的教育不当让她变成如今这副模样。所以我没办法说服自己的孩子去学校完成学历教育,希望我的话对你有用。


知乎给我推送了这个新鲜的有点让人触动的问题,很像我小时候经常想的,不过那时没有知乎,互联网也不发达,这种问题只能和家里人商量。

但以后怎么办,这种事只能自己想呀。

题主年纪还小,要问过来人的意见的话,我的建议是咬咬牙读下去吧,或者说找件能养活自己的、又不是非常讨厌的事坚持下去。

你可以放弃读书,但不能放弃用自己的方法学习。没有学历不是最可怕的,停止接收新知识的话,人就像行尸走肉了,相信这个道理我不说你也能明白。

现在尚且有人养著你,等成人了就要自己担责任,社会对于学历比从前更看重,如果学历不足,必然要有一技之长。

倒不是说读书是最简单的事,读书也是很辛苦的,特别是对于没有读书天赋的人而言。我从小偏科,有很多次考试后和父母说我不想读书了,父母也没有反对,就是让我找个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我想了很久很久,逃避学习的同时,我心里其实并没有热爱的能为之奋斗的事物,后来还是专心学习升学了,直到毕业多年后,还是有自我提升考证的能力,从事过各行各业,酸甜苦辣都只有自己知道。

先搞清楚是为什么厌学,再去找解决办法。不上学是下下策,但也不是没有其他办法。和家人一起考虑,自己也多想想。题主提供的信息较少,如果多补充一些,我也可以多给出建议。

祝好(o`з』*)


当你能把一件你跟抗拒的事儿,坚持下来,并做好,你就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了,加油哟,你是最了不起的那个崽


其实吧 我高中的时候就厌学 天天哭 天天闹 觉得只要不在学校 我去工地都行

现在上班了 觉得只要不上班 我去农村种地都行

高中的时候 三天两头请病假回家 因为不爱呆

上班的时候 动不动心情不好了就辞职

所以我还在待业

总之 你习惯了逃避 以为只是逃避学习 然而你会发现 养成了这个习惯后 任何事情 遇到困难都会想逃避

人生总会有一天无路可退

也是告诉自己的 哎 不想上班 想哭


学习也好、工作也好,不管辍不辍学,只要不是极度厌世、不想好好活著,你都得有个正事做。

任何事,只要踏踏实实做进去了,都不会觉得自己讨厌去做。你现在不想学习,可能找个工作也做不进去,这说明你现在心浮气躁,跟学习无关;可能你找个学习之外的事做,做进去了,这说明不知道谁把你的哪根弦搭错了,让你跟学习暂时不对付。

万事开头难,只要有个契机能让你把事情做进去,学习、工作都能干的不错。可这个契机怎么找?我也不知道。但是,你可以咬牙主动把一开始的难关挺过去。

我劝你不要辍学。学历低也不乏混的好的,但他们无不羡慕有机会学习的人(即便当初是他们自己选择辍学放弃学习机会)。

既然只要想好好活下去就得有个事做,何不咬咬牙把学习这件事做进去呢?毕竟,做什么事只要做进去就不会痛苦。


如果你学不进去,我给你个方法。

不是该中考了吗,琢磨琢磨怎么以你现有的水平和剩下的时间,考出对你来说最高的分数。

如果琢磨不出怎么考高,那你就想想各科有哪些东西你现在去学了分数就能立竿见影的长不少。语文有哪些、数学有哪些、英语有哪些……挨个去学,学的时候别想别的科还有好多没做的,更别想懒得学了要去玩。

如果找不到现学就能涨分的东西,就挑你觉得进步空间最大的一科,如果找不到进步空间最大的一科,就挑你最不喜欢的一科,如果找不到最不喜欢的一科,就找你上次分数最低的一科……总之,找出一科来,从第一册的第一页开始看课本,课本上的每样东西都看过来,如果看不懂就先跳过,但看得懂的一定确保懂透彻。另一种方法是,找这科近几年的中考真题,每道题都理顺、弄懂,保证下次见原题会做。这样,中考时你这一科肯定能提高很多。

以后什么时候都是这样,先问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再想怎样达成这个目的。如果想不出,就把这个目的转化成一个或几个能让自己有头绪的小目的;要是还不行,就再分解小目的……如果从目的的一端完全没头绪,就看看自己手头有什么能做的,做著做著就有头绪了。


该干什么讲了,该怎么做也说了,剩下就是看你咬牙坚持一段了。

当然,以上很大程度上都是假设你学习不太好。如果你学习不错,不一定要参考我说的学习方法。如果你想辍学只是单单源于考学压力,单单出于一种逃避心理的话……我能说的还是,坚持下去。


不想学了就别强迫自己 ,你都已经说极度了,那我还能怎么说。要不去看看心理医生,你总有一个让你讨厌的原因,只看你能不能找到并且解决它啦!


我觉得你先心理咨询吧,学校里应该有。


如若不学,是否考虑过辍学后自己的人生该如何选择,是否考虑过为自己现在的行为而后悔,考虑清楚了再做决定!请不要一时的冲动为未来的自己买单……除非你不在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