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不可以

角膜塑形镜的矫正范围有限

角膜塑形镜一般要求近视600度以下,散光200度以下。

角膜塑形镜的视觉质量相对普通眼镜较差

角膜塑形后角膜表面不规则性增加,角膜成像质量受到干扰,其在眼低阶像差被矫正的同时眼高阶像差增大,矫正后主观对比敏感度降低。

角膜塑形镜的价格一般人无法接受

普通眼镜低至的一两百,角膜塑形镜最低5000+

角膜塑形镜的佩戴时间部分人无法接受

角膜塑形镜一般要求晚上佩戴8个小时,部分人员无法满足条件,影响视觉质量。

角膜塑形镜对眼睛条件的要求较高

角膜塑形镜需要较好的眼部条件才可以佩戴,而眼镜则几乎人人适宜。

当然以上是宏观看待这两者的关系,对于个体而言,特别是处于近视发展阶段的青少年来说,角膜塑形镜可以日常代替眼镜,不过备用眼镜不能少。

实际上,角膜塑形镜是对普通眼镜的特殊领域补充。

眼界老伊:角膜塑形镜一文彻底详解?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可以,都是矫正近视散光的方法,不过角膜塑形镜验配条件更严格,但配戴更方便,视觉质量比眼镜高,晚上睡觉时戴,白天不用戴任何眼镜,裸眼视力是正常的。而且能有效延缓儿童青少年近视发展速度。


所以可以替代眼镜,还有就是在控制近视加,有晚上戴,白天恢复视力,方便运动


可以啊,配一副略低度数的普通眼镜,做备用即可。


角膜塑形镜是晚上戴进眼睛,白天取的一种眼镜,对于18岁以下的人来说,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度数加深,18岁以下的人,家里消费能力可以,孩子身体条件卫生条件可以的话选择角膜塑形镜是比较好的,一般有些医生会建议配一副近视框架眼镜,以备不时之需。

18岁之后再戴角膜塑形镜没有太多意义,消费高,不如隐形和框架换著戴。

最后无论在角膜塑形镜还是隐形眼镜,都离不开框架眼镜的辅助。


角膜塑形镜可以矫正近视600度以下,散光200度以下的视力问题


角膜塑形镜更多的作用是在于近视防控

在主流近视防控手段中:

如低浓度阿托品、角膜塑形镜(俗称「OK」镜)、硬性角膜接触镜、周边离焦控制隐形眼镜或框架眼镜、青少年渐进多焦点眼镜或是缓解疲劳眼镜及视觉训练等,角膜塑形镜常常被认为是防控效果最好,最有效的手段,而且角膜塑形镜晚上佩戴,白天摘取,佩戴角膜塑形镜,白天可以不佩戴框架眼镜,也不影响读书,学习!


角膜塑形镜主要是晚上佩戴白天摘下,一般晚上佩戴8-10小时,第二天白天基本上视力清晰,不需要再佩戴框架眼镜,所以可以替代眼镜,还有就是在控制近视加深、不影响白天工作学习看书写字运动这两点上,有著普通框架眼镜不可比拟的优势。但是角膜塑形镜佩戴的前提是年满8周岁,近视度数一般要低于600度。如果高于600度,一般建议佩戴硬性角膜接触镜,即RGP。


可以,只要你验配的合适,佩戴后复查也很合适的话。


不知道你现在的具体情况是什么?角膜塑形镜在一定情况下可以代替眼镜。

首先,你要清楚角膜塑形镜的原理和适应症,它主要的作用是控制青少年近视发展。当然,要想佩戴角膜塑形镜,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包括角膜健康、角膜曲率、屈光度大小、眼压等。

在理想情况下,夜晚佩戴角膜塑形镜,白天可以维持一天清晰的视力,没有问题,可以达到替代框架镜的效果。谢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