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伤害致一人轻伤二级的,可以处二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取保候审一年,这是取保候审的最长期限。侦查总结后,应当移送公诉机关审查起诉。如果侦查机关不按刑事追诉的,被害人也可以向法院自诉,追究故意伤害者的刑事责任。


要么等检察院起诉的时候提出附带民事赔偿

要么等刑事的判完了自己单独提起民事诉讼

就这样


取保候审满一年,就自动解除取保候审了,你这个案件很难再继续下去,可能一直拖著或者公安机关撤销案件。

你要搞清楚公安机关有没有往检察院移送案件,检察院是否阅卷,检察院的态度是什么,案件为什么拖了这么久?

有些事情不能明说,有必要的话,你自己去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被打成轻伤二级,对方很可能已经构成刑事犯罪,最后需要一个结果。


两种情况。一种是移诉时被退查,检察院认为现有证据不足以起诉。两送两退以后这个案子就放哪里了,你自己起诉赔偿就可以了。再就是期满后移诉,等法院判决,按照对方被取保候审的处理方式,一般就是缓刑吧。


没有出具谅解书的话一般会正常起诉,取保最长时间就是12个月。案件应该会移送检察机关。关键你只说了没有谅解书,对方有无赔偿到位,你有无拿对方赔偿,这个对于案件的走向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虽然没有谅解书,但如果对方确实是积极赔偿的话,案件可能也不一定会诉的出去。你接受了除了医药费之外的其他赔偿,那么说明对方的一个比较好的态度。这个案件如果嫌疑人没有前科劣迹,积极赔偿,认罪认罚,即使没有谅解书,我觉得至少也可能会是缓刑。如果根本没有赔偿,也没有谅解书,那么很大概率,案件会判处实刑。对于该类案件,赔偿对于案件走向其实也很重要。


赔偿你了吗?找公安,找检察院,就说对方没有进行任何赔偿,要求处理。


要看具体的情况,及时聘请律师介入维护合法权益。


没有出具谅解书对方判处缓刑的概率很低了,当然量刑时你是否有过错也是一个重要参考因素。总之你可以等检察院提起公诉以后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


要钱要自己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楼下那个让你找检察院和公安的……纯粹瞎比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