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谢谢~

而且,我应该怎么回复呢,我还是挺喜欢这个项目的,不过没有资金对我来说著实有点难。不知怎么办。


利益相关:当年申请博士申了若干欧洲的组。遇到过直接要给钱的,也遇到过全力支持我申奖学金的,也遇到过你这种。

欧洲的组空手套免费的CSC中国学生已经习惯了。说不好听点就叫白嫖劳动力。大多数欧洲的组就算有钱对中国学生也不会说有,因为知道CSC好申。免费劳动力谁不想要啊?甚至有方向八竿子打不著的学生,只要自带CSC,欧洲的研究组都会要的。

如果真的想要,真的觉得你适合他们课题组,那么老板一般都会给奖学金的。就算不给,也会明确提出建议你申什么scholarship,并明确表示自己会全力支持(包括但不限于帮你修改proposal,给你做host写推荐信等等)。不提出这些的,基本都是客气一下看看能不能空手套白狼的。


This is the typical reply from professors at U.K. universities (except for Chinese professors.)

On May 4, 2020, the U.K. government initiated a new bail-out scheme to support U.K. universities that will be financially strained from considerable reduction of student enrollment, home and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like.

As such, many professors will lose funding from the U.K. government. The professors who receive funding from the EU Commission, or industrial partners, will be in a better shape.

At present, many U.K. institutions are recruit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ggressively (the longer, the better). The recruitment measures include lowering admission requirements (applicable to doctoral students as well) and waiving IELTS requirement (for certain schools).

You are recommend to give up searching funding opportunities among U.K. universities but instead searching for funding in Germany and the Netherlands. These two countries are doing MUCH better in terms of both handling covid-19 and of continuing financial support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Check the link below:

提供欧盟27个成员国奖学金资助及工作机会。 - Eustemjobs?

eustemjobs.com

Good luck!


这在英国算是很积极的回复了,英国的funding实在是太难了。能进组说明就有实力,但是奖学金这种东西,确实如其他答主所说,太玄学了。如果不是非UCL不读的话,还是建议先把AD拿到再说,同时尝试申请别的学校的position。


这已经很积极了呀,除非你一定要有奖学金才去。我当年好多导师直接就说招满了或者说不感兴趣


哈哈,竟然套的是我们UCL,导师这个回复,说明你至少达到给他免费打工的水准了 ……UCL自己申funding也是很难的,即使拿免学费+CSC这种组合也是抢破头,基本大家都是名校背景然后一等学位啥的。建议看看学校网站有啥奖学金可以申请,然后问导师是否愿意推你去学校申请这些奖学金。申请结果的话就是看玄学了,进来后才发现self funded的博士真不少……加油哈


感觉基本上就是这样了,有机会读博,只是没奖。

我也有同学第一年进去没有奖学金,第二年申请CSC-UCL成功的,不过也有第一年自费指望第二年申请奖学金但是还是失败了的。

奖学金还是蛮重要的因素。UCL也有一些奖学金项目只覆盖欧盟和英国学生的学费,国际学生学费和欧盟学生中间大概2万镑的差价还是要自费。所以自费第二年后面能不能申请到合适的奖学金还是有难度的。

入学之后如果当助教,UCL的经济系大概是一万镑一年,统计好像没那么多。其他系应该也不会超过了。


算是积极的回答,说明导师对你的background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也没有到会给你找funding的地步。

如果导师明确手上没有funding,你也没办法申请CSC的话,那中国人在英国拿到funding的机会是非常有限的。你的选择很简单,自费或者换学校换项目。

没有CSC的情况下,如果你一定想在英国读phd,建议还是做好自费的准备。如果你确定不能接受自费,那还是建议看一看北欧、荷兰或德国项目,英国给非欧盟学生的phd funding真的很少,而且也不完全取决的你是否优秀,很多时候是靠运气。


可以的,可以的,哈哈 比不回的好多了。

UCL 如果自费拿offer几率还是挺大的,如果要学校拿钱,就得等等等等等,而且等到后面很可能告诉你不行。


请问你套磁的时候给导师发了什么材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