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iPhone X,XRs,华为的RS、P20

松下LX10,索尼RX100M6或者M5A

拍照的话,画质差距大吗?

如果大,主要差距在哪里?


刚好在等咖啡,顺便拍两张了。8plus和m5。等效焦距都是56mm。

手机放大再截图。

我觉得不用标注应该能看出区别来。


就像@翔宇情 说的

人们都喜欢简单粗暴的结论

那我就给个简单粗暴的结论

有区别

手机效果比相机好多了

去买手机吧


有的,不过分情况讨论:

1??作为朋友圈相机:

差距不大,随著手机感测器的进步,除了黑卡6和zs220这种长焦卡片,传统高端卡片的焦距(24-70左右)基本靠裁剪也能获得差不多的构图取景范围。

但同样的,卡片机拍出来的照片锐度更高,更大的变焦范围+更好的锐度,能让你后期重构图轻松不少。

毕竟一寸长一寸强,卡片机的1寸底相比手机旗舰常用的1/2.3寸,1/1.7寸底对比可以看下图,差距不言而喻。

再者朋友圈相机,能拍到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卡片机强,但不明显不致命。

2??稍微想学习一下摄影基础知识的:

那高端卡片可是和手机天差地别了

画质不说了,前面提过了。

手机镜头一般是定焦定光圈镜头(s9可变光圈)

对你拍摄会带来很大的限制,哪怕是手动拍摄,你无法通过缩小光圈,降低iso,加长曝光时间来拍摄更漂亮的光流。简单的说,手机制约了你对光的控制力。(当然答主也没有控制力…不过起码卡片机还能让你排列组合感受一下不是嘛…)

所以最后,作为一个拿著lx10的摄影小白,真心建议楼主可以入一个主流的卡片机,可以塞口袋,便携,也方便日常携带,除了操作不像大机器那样方便,非常适合小白练习和学习。拿出来就可以拍,镜头也比一般微单套头素质好,可以联系常见焦段的感觉,学习iso,光圈,快门的关系;

没有兴趣无所谓,价钱也不贵,起码偶尔出去旅游还能拍拍家人小风景,何乐不为?总比买了单反发现出门旅游还得时时刻刻捧著的要好得多。


手机和相机的画质对比真的是月经贴了,

题主问的是画质;讲真、按照现在多数人在手机上评判画质的习惯、二者之间的确看起来没有太大区别,那那些好几千的卡片机为什么能卖出去呢??

现在手机的摄像头带上各种智能的处理方案拍的照片也是越来越漂亮,和卡片机(除了某些假装卡片的全画幅相机)讨论高感的噪点或者是低感下的纯净度宽容度貌似也没有多大道理、毕竟这也不是他们主要的卖点、那这些东西的卖点在哪里呢??

我以大法的100m6为例,介绍一下、先从官网上截图

对焦、连拍、

毕竟人家也是身价不比你安卓旗舰便宜的专门用来拍照的机、为了便携底子不大、没法跟aps-c、全画幅一样用底子来欺负人、那怎么办呢??对焦啊!连拍啊! 24张每秒的连拍、都赶上视频了、

混合的自动对焦系统、也是把手机摁在地上摩擦的级别的,这就是手机和卡片机的区别啊

更不用说相机不用在意一定要做到7点几毫米之内、剩下的一两厘米安个镜头啊,咱底子是小但是小有小的好处等效焦距大啊,你手机双摄像头不也才2倍光学变焦吗??

船新的t星镀膜的镜头、比某牌子画上去的莱卡表要来的爽的多、这个24-200也是足够了,打起手机的视角来也是足够了,这就是他们的卖点啊,楼上有大神对比了卡片和手机拍照的区别,手机的确在广角很厉害,但是有本事比一下长焦啊,你iPhone来个八倍变焦再和我比一下呗


这么讲,华为的超级夜景很强,但是局限性也非常大,有多大呢?你自己不能动也就算了,你拍的东西也不能动。

你知道这有多坑爹吗?

举个例子吧,奥林巴斯很早就有抖像素了,上到2000万像素之后随便一抖就是8000万像素,机内直接合成,方便吧?包围曝光机内直接合成,什么HDR什么全景深全都机内合成raw,宽容度直接上到全幅水平,厉害吧?

但是你知道为什么我还是爱用全画幅吗?

因为这些全部都要求被摄物体稳定不能动,不然怎么机内堆栈?就算其实已经很智能,一点点风吹草动树叶摆动都能机内演算法解决,但是还是完全无法拍人。

要求被摄对象保持一个很自然的姿势是非常困难的,而且m43本身的景深也就是不够。

换回所说的手机,mate20p堆栈能力是很强,但是对条件就是很苛刻,谁像一群收钱搞评测的一样拍个夜景专门挑没人的地方?模拟虚化的效果是很不错,但是就是假,骗骗小白就算了。

说实话,lx10这样的机子并没有比mate20pro强多少,因为1吋也没比1/1.7吋大多少,但是实际拍摄体验来说,完全不一样,具体拍摄体验有多不一样,自己去试试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