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怎么说呢?不说多美满,但是孩子是独生子女,家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都尽量满足孩子的生活需求,并积极努力工作为了给她更好的物质生活。孩子在老师,同学眼里是一个成绩不错,开朗活泼的形象,在家跟母亲的关系比较好。但是孩子是一个敏感,自我意识很强的,从去年的10月发现孩子第一次自残,手背上。拒绝沟通,推说自己不清楚为什么会有伤痕,在今年5月又在手臂上发现了大约20条左右的伤痕,还是拒绝沟通,觉得只有这样才能发泄自己的情绪。

敏感,自尊心强,自我感觉自己什么都懂,比无知的父母更博学,却苦于经济还要受制于愚蠢、市侩、现实的父母的压迫,管理。


好好看著她,但绝对不能过激的监视她,否则弄不好给你自杀了。可以询问她的朋友.

还有就是你要确定你沟通的态度一定要软.

在她不愿一的情况下不要强迫去精神病院。

还有就是搞清楚这种自残是为了给别人看的,这种就不用管了……过两天就好了,活著无意中给她关心,还是有抑郁症什么的,这个要治病了


跟你沟通能解决问题么。

大部分情况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说风凉话,还会雪山加霜。

如果自残能让自己好受一点,算是在拯救自己,算是在阻止自己自杀,那么你不当的关心就只是加快她自杀的脚步。


赶快去专业医院找专业的心理医生看看,现在的孩子有心理问题的特别多,也许孩子经历了家长不知道的事情,这个时候不能逼迫她,也许心理医生有办法帮她进行疏导。不要小看青春期的心理问题,这个阶段很关键,会影响孩子一生,请一定要重视起来。


心理医生


如果可以还是建议去做一下心理咨询。我还是要在强调一下,去做心理咨询不是就等于这个人就是精神病,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思维的盲点,或者情绪能量上的堵塞,心理咨询,只是让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看问题,或者去疏通堵塞的能量和情绪。这和精神疾病没有关系,也别担心。

拒绝沟通,也就是无效沟通,也就是你是站在你的角度来看她的问题,你在用你的人生观,价值观来看她,这个可能不是一下子就这样的,是通过长时间的积累造成的。如果一个人要和另一个人沟通,首先就要放下自己的观念,思维来去看对方,去了解对方。不用对错,好坏来看对方,来衡量对方。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与每个人都不同的个体,也要允许他作为个体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发自内心的尊重对方,再这样的条件下,沟通才会成立。

在描述的过程中,也有提到一家人在给孩子物质生活上的付出,努力,那在这里提出,你们一方面是更关注她物质生活上的的给予,但是一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也是更需要心理方面的支持,被真实看见的需要。另一方面,当这么被描述的时候也有一中我都为你付出这么多,你怎么还这么干的感觉,一种指责,一种控制。

同时在青春期这个时期,这个时期会有一些心理特征,自尊心强,要强,敏感,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了,不希望家长过于干预自己的想法,需要独立,对事情对自己比较理想化,同时有时候内心又会迷茫,无助,希望能够被支持,被肯定。这是比较典型的心理特征,这个时候家长,要能够去放手去让她自己去尝试,去面对事情,即使失败,即使会有些受伤,这样他才会长大才会了解自己,父母可能更多的就是在他无力的时候支持他,在他痛苦的时候默默的陪陪他,而不是用我们的思维想法去禁锢他。

自我伤害,是压抑了一些情绪,没有办法表达,把对外的攻击转向了自己,在这个对自己实施伤害的过程中,也是一种自我惩罚,同时对自己下手的过程中会有一种解脱的感觉,也有通过这种行为来缓解内心的痛苦,身体的疼痛,也在一定程度上转移了注意力,可以暂时减少内心的痛苦。这个可能是我们比较了解的一种。

同时有些时候孩子也会通过自我伤害来惩罚父母,因为自己的身体也是来自父母,通过对自己的伤害来攻击父母,表达对父母的不满。

希望孩子能够换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也希望父母可以静下心来,去陪陪孩子,给彼此一点距离,一点彼此之间的尊重。


怎么感觉那女孩就是你自己...你是想引起家人关注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