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的文章到是了解了不少护肤品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该有顺序的使用

比如什么洗面奶、爽肤水、精华液、面乳面霜等等是要严格一步一步来 还是说随便怎么用都行


最基础的护肤流程是:清洁→保湿→防晒

跟女生是一样的。

但是相比女生可能要再简洁一些,

圈出来最重要的:洁面,水,乳/面霜,防晒

清洁:

清洁皮肤之后,就是打开毛孔,皮肤干净了,但是这个时候也是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所以清洁后面就是紧跟补水保湿的护肤步骤。

保湿:

精华是一种高浓度及高机能性的保养品,通常含有较多的活性成分,分子小,渗透力较强,更偏向功效性。

水乳的作用就是给皮肤基础的补水和保湿,因为水乳的质地较为轻薄,在用的时候更容易吸收,用完之后的皮肤是比较「薄」的,没有很大的黏腻感。

面霜则是比较厚重的,属于一种「固体」护肤,含的油脂比较多,上脸就会有成膜感。

如果用在水乳之前,就会很黏腻,甚至是不好吸收,而用在水乳之后,则是能将原本水乳精华的保湿分子给牢牢锁在皮肤中了!

不管是为了皮肤更好的吸收护肤品,或者是比较舒服的使用感受,正确的护肤步骤是很重要的!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不同季节和不同的皮肤是需要用到不同的护肤品的,同时护肤品的使用步骤也会多有变化。

夏季天气热,皮肤爱出油,而且后续要涂防晒的话,化妆就很容易搓泥,而且叠加精华也会容易搓泥,大部分人喜欢在夏天用乳液而非面霜,因为绝大部分的面霜是比较油腻的,上脸会油光满面。

秋冬季的时候,很多皮肤都会变成干皮或者混干皮,这时候就是一定要用面霜了,因为只有面霜才能拯救皮肤的干燥!而精华这时候上脸也不会有什么搓泥的感觉。


我觉得男士护肤顺序和步骤这些,跟打王者一样是有等级的。

青铜

洗面奶

这种男生以初高中生为多,因为学业忙碌没有时间打理自己,而且以使用欧莱雅、妮维雅、曼秀雷敦三侠客为主。

因为稍微对洗面奶有研究的,肯花费功夫的,那肯定也不止就用一个洗面奶这么简单了。

黄金

洗面奶+水乳

这就是对护肤稍有研究的了,知道光用洗面奶洗脸是不够的,脸容易缺水,用个水乳补水保湿。

还是初高中男生为主,也有大学生也是这样。

钻石

洗面奶+水乳+防晒

这可是有相当护肤经验的人呐,知道用防晒来保护皮肤,现在普遍大学男生都会去用防晒,甚至更精致的还会化个妆。

别以为化妆跟娘,化妆化正确了化到位了,一方面能保护皮肤不受侵害,另一方面能修饰自己变得更帅。

星耀

洗面奶+面膜+水乳+防晒

这精致成度已经不亚于女生了,关于面膜刚开始用的时候很有新鲜感,但是到后期护肤逐渐繁琐就嫌麻烦了。

用洗面奶很正常,用水乳拍水时豪迈点也能显出男子气概,防晒可以说是为了保护皮肤,但能耐心子敷面膜,男生修炼到这一步可以说自己内心已经很强大了。

不在乎直男朋友的嘲讽,也不在乎懒女生的质疑,一个字,牛!

王者

洗面奶+面膜+爽肤水+精华+乳液+防晒

护肤的终极大概就到这了,洗、护、补、防一个不落,能做到这样的男士首先自己的经济能力一定是足够或者是独立的,不然支付不起这样庞大的费用。

他一定比身边的朋友要精致干净好看,除非他朋友也一样护肤。

护肤可简可繁,但是你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怎么做还是要看个人需求。


有使用顺序的要求,上述护肤品全部属于基础护肤范畴内,基础护肤步骤如下:

洁面——化妆水——面膜/精华——乳液/面霜——防晒。


大致都是遵循:洁面,水,乳液,面霜这样一个顺序。

其他顺序都是看各家产品具体使用顺序如何规定的,因为产品不同,所以使用顺序也会有所不同。我自己就是洁面,肌底精华就用3层,再是眼霜,水,乳液,面霜这样!


按分子大小的顺序来使用!分子越小越先用,如水、精华液、乳液、润肤霜、膏状护肤品等等。

然后才是油状类。质地越清 爽、越稀越先用。因为越是浓稠的产品,其滋润度越高,会在肌肤外层形成一层保护膜。如果你先使用滋润性高的面霜,它在肌肤表层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小分子的 精华液便无法渗透进肌肤发挥作用。

精华液的细小分子若能达到肌肤的底层,所携带的养分可高达88%;而油类的大分子产品,大多在肌肤表面发挥作用,所携带 的养分只有6%左右。

正确洁面方法:

1、洁面的时候最适宜的水温是温水,因为温水是最接近人体的温度,因此不会对皮肤产生任何的刺激,并且可以确保脸部的毛孔充分被打开;

2、选择钱币大小的洁面乳在手心,双手揉搓洁面乳,使洁面乳揉搓成泡沫中,然后再将手心中的洁面乳揉搓到脸上,以打圈的方式给脸部进行按摩,彻底清洁脸部的灰尘等杂质,2分钟后用温水清洗脸部;

3、最后用干净的干毛巾擦干脸部水渍。

第二步:爽肤水

爽肤水是紧跟著洁面乳一起的,擦爽肤水的过程也经常被称为「二次清洁」,有助于后续的保养能够更深入的渗透肌肤,补充肌肤营养,同时还能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

专家建议油性皮肤使用紧肤水,健康皮肤使用爽肤水,干性皮肤使用柔肤水,混合皮肤T区使用紧肤水,敏感皮肤选用敏感水、修复水。

第三步:精华液

在化妆水之后,马上擦拭营养成分最高的精华液。精华液的分子是非常小的,所以能够很快的渗透到皮肤的里层,达到护肤的效果。

第四步:眼霜

眼部的肌肤是最脆弱的,眼部肌肤厚度只有脸部肌肤的八分之一,因此眼部需要趁早保养,如果出现黑眼圈、皱纹、细纹等眼部问题的时候,就说明要开始在眼部肌肤上面开始使用眼霜了。

正确涂抹眼霜的方法:

1、取用黄豆粒大小的眼霜,放在无名指上。

2、用两根无名指轻轻揉搓。待眼霜回复到体表温度后,再用在眼周;用无名指轻轻按照由内眼角像外眼角的方向点按,直至吸收;

3、对于黑眼圈明显的,用手指像弹钢琴一样,轻弹按摩眼部下方;同时可以轻轻按摩眼部穴位。

第六步:乳液或面霜

使用完精华后,就可以涂抹上乳液或者面霜,如果是油性肌肤就使用乳液,若是干性肌肤可以使用面霜。面霜是基础护肤最重要的一步了,面霜中的美白、抗衰老等有效成分能够更好的被肌肤吸收,所以,拥有一瓶好的面霜可是非常重要的哦!

第七步:防晒霜

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大家一定不能忽略了这个步骤,无论是阴天还是晴天,室外都有很多紫外线,不能因为没有出太阳就不涂抹防晒霜,防晒霜是365天,天天都需要使用的。夏天外出时一般选用SPF30的,若是去海边,选用SPF50倍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