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很多大学的简章,都只有像牙齿卫生之类的医疗保健的三年制专业。毕业后这不是医生吧?类似牙齿保健员?只是一个专业技术人员。

更新

高中毕业申请本科或本硕连读课程


也可以当医生。

选择医学与外科专业,本硕连读,六年制专业。从本科开始读。

想要去义大利的话,基本是得放弃国内本科了。

申请这个专业走马可波罗计划,以高中生身份申请,高考成绩400分以上。

并且医学专业是需要参加义大利全国统一考试的。需要多刷题才能考过。需要历年医学统考题的话可以联系我。


如果想当医生,最好是选择读医学与外科专业,或者牙医专业。义大利的医学类专业基本都是本硕连读六年制专业,从本科开始读起,不可以分开。而且入学考试也比较有难度,要做好心理准备

一般走马可波罗计划的最多,国内准备自己预注册材料+签证材料,然后进行国外语言学校申请,然后义大利使馆预注册义大利大学和专业,最后留学签证办理出国~出国之后就在义大利的语言学校学习10个月之后,参加医学专业的国家统考!统考!

祝好~


我看了很多大学的简章,都只有像牙齿卫生之类的医疗保健的三年制专业。毕业后这不是医生吧?类似牙齿保健员?只是一个专业技术人员。

是这样的。可以做医生的,可以选择读医学与外科专业,或者牙医专业。医学与外科,是本硕连读六年制专业,从本科开始读起,不可以分开。牙医专业也是一样,还有兽医专业,都是本硕连读。

如何通过义大利马可波罗计划学习医学?

走马可波罗计划是比较简单的,申请流程也比较简单。

国内进行 自己学历材料准备(高中毕业证,高考成绩证明,护照,学年制证明等等)、国外语言学校申请、义大利使馆预注册义大利大学和专业、留学签证办理。出国之前就是这些步骤。出国之后就在义大利的语言学校或者大学读语言预科课程。在10个月学习之后,参加医学专业的国家统考,入学通过,就可以开始自己的本硕连读了。

上面是义大利教育部网站,医学与外科专业的截图,全部都是本硕连读6年制。上面有大学名称和名额。这个专业最好的大学肯定是米兰圣心天主教大学和米兰大学。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马可波罗计划里面的米兰大学的医学与外科专业,是英语授课,没有义大利语授课,而且英语授课只有1个名额。但是国际生里面的米兰大学的医学与外科专业名额比较多。看下表

义大利语授课的有1个名额;英语授课的有16个名额。

——————————分割——————————

大家好,我是华意通国际教育(北京,广州,重庆,上海校区),专业义大利留学与义大利语学校。很高兴可以参与到这个知乎的平台,与大家分享我们的见解。

如义大利留学,欢迎关注我们开的专栏:义大利留学的那些事儿

华意通官方微信公众号:华意通义大利语


义大利医学方面的专业在公立学校大部分都是本硕连读6年,入学要参加全国统考。题主这种情况建议走马可波罗计划比较好,一是可以在国内学义大利语,有一年时间可以适应义大利的环境,二是计划生竞争者都是中国学生,竞争压力小一些。

医学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学习,都是一个比较难的科目,特别是在国外学习对于语言要求会比较高一些,所以题主需要在入学前好好学习语言,并掌握一些医学方面的专业辞汇。


医学?也分很多种哦。

马可波罗计划要求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并且高考分数400分以上(满分750分)

然后就是医学的方向。

要参加全国统考的哦

需要了解更多可以私信我


学医需要在义大利参加义大利的全国统考。在义大利全国统考的专业不多,但外科,牙科等医学专业需要。统考不会很难,当然也不会很简单,统考前学生还会要求填一个志愿,除了第一志愿的就读学校,第二,第三可接受的读此专业的学校,需要学生填写。录取率不会很低。

前年我们学生中有位高中念文科的学生,考上了博洛尼亚的外科专业。


毕业后想当医生的话,可以选择医学与外科专业或是牙医的专业,都是本硕连读,读6年的。

马可波罗计划

马可波罗计划是中意两国于2005年签订的留学教育项目

马可波罗计划对象是大学、高中毕业的申请义大利综合类院校的非艺术生

本科

  1. 高考成绩大于400(满分750分制)
  2. 完整的12年学年制证明(小初高毕业证)
  3. 提供会考成绩单或会考合格证(如学生就读学校所在地无会考,可不提供)

研究生

  1. 必须是全日制大学毕业的学生,需要有学士学位证书
  2. 研究生申请的课程需要本科所学课程达到一定的匹配度(不能跨专业)

走马可波罗计划现在国内学一段时间语言,再办预注册,签证去义大利学习10个月的语言,然后参加入学考试。

医学类的入学考试是全国统考,要考生物,化学,数学,物理和逻辑。


医学在义大利可是很难的,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尤其是切换了一种语言去学习,医学与外科,牙医,兽医都可以考虑,但是都是本硕连读的,这是一个长久战,走马可波罗计划生,需准备预注册和签证的材料,之后在国外学十个月的语言,次年9月参加入学考试。


你的高考文化分够400分就可以走马可波罗计划,义大利的医学是本硕连读的,而且需要参加义大利的统一国考,想要了解更多义大利留学相关的信息 可以私信我哦


要是通过计划生出国读书,入学要求通过语言老师,以及专业考试。

本科生:一,有高中毕业证,或职高以及同等学历的证明;二,参加高考,高考成绩不低于400分;三,会考成绩合格。

研究生:一,本科学士学位;大学成绩单;课程描述。

至于医科类专业,研究生的话。还要看专业匹配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