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报道的只有官方,大部分是娱乐新闻,我们真的变冷漠了吗?还有湖南高速公路起火致26人死亡也无人关注,没有那种万众祈福关注的微博,甚至热度还不如埃航。


网路上只能有一种声音,那就是官方发声,除此之外都是谣言,不是民众不关心,而是你懂的,多说无益,学会科学上网吧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这次政府的应急处理太及时、太迅速了。从天津港到响水,我们的政府一直在强调应急事件处理机制,一直在完善组织结构,这是我们政府的进步。上次天津港事件,缺乏前期紧急处理,然后一群没怎么接受过训练的消防员,一群年轻的小伙子,拿著水往存著著火的钠的仓库里冲,引发爆炸。整个事件时间持续长、范围广、影响大。所以网路发酵的比较好。

这次响水事件知乎热度第一,还有很多新闻,包涵腾讯、头条等等都是有相关专题的,下方评论也是好几万那种。据我所知,目前只有微博很奇怪,很冷。其他相对而言还是比较火的吧。我身边(大学)很多人都在聊。

当然控制部分舆论也是有其道理的。如果群情鼎沸,过于激烈,会对化工产业产生致命危机。而化工,是国家的支柱。

还有就是我觉得这条微博说的有点过于严重。明明有那么多人在行动,给受灾的免费住宾馆、免费洗浴等等......

我改一下我的答案,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6874489/answer/631042679

如果这个是真的,那么说明政府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太多。我们民众的知情权还是没有得到根本保障。

但是很多普通人还是不能算冷漠。只是有很多事情不是大众能决定的。


就拿 知乎 来说, 咋能不冷漠?

删删删......."你的言论包括政治XXXX"看看热搜都是啥玩意.

因为碰巧很多熟人都是在js从事环保工作的,而且又碰上最近的国际大事件,最近就在朋友圈观察,觉得此事的热度完全不亚于前者的。只是天津在国家经济层面的地位更高,而且前期有误处理的负面影响,所以社会上对塘沽爆炸讨论更多。盐城长期受化工企业荼毒,爆炸的直接原因是当地从业人员缺乏专业素养引发的操作不当,间接原因是为了发展经济,作为案例相似的有太多太多了,可能就被忽略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除了江苏本地能吸取教训,其他地区恐慌是最没有意义的。以后也不会有企业能如此淡薄安全意识了。感觉新华社和地方政府等都没有刻意回避死亡人数,而且主动实时更新全网推送,这就是很大的进步了。


我想知道一点真实的情况,可能吗?


只有官方新闻才是对的,普通民众啥都做不了,谣言满天飞,只会添乱。救灾的时候只有一个冷静的声音是最好的,如果热度很高,只能说明政府的不正当处理引起了民怨,比如红黄蓝


我不太明白,在网上表达出自己的悲痛与叹息,对那些受到伤害的人到底有什么帮助


没觉得热度低了,只觉得造谣的少了


天津爆炸对公众的影响大。爆炸损坏了轻轨的控制中心,整个轻轨停运了四个多月,多少人受影响啊!这么多人天天上网抱怨,就能一直维持热度不减。

响水这次能封几条路?

天津爆炸离居民区近,旁边的高层受损;而且损坏程度还不低,不敢住人了,听说最后是政府出面回购了。我也住楼房,我家附近有没有这样的隐患?大家都得在周围找一圈吧。代入感强、参与度高。

响水这次是工业区……

所以我看见新闻,关心了一晚上。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就发现这事跟我没关系。我自己周围没有这样的厂子;政府已经在救灾了,我想帮忙也帮不上啊。

人之长情吧。毕竟每天工作学习,也挺忙的;能表达关心的方式也有限,过去也就过去了。


我是昨天,也就是28号,才从一个同事那里听说了响水爆炸的事。然后,我浏览网页,居然看不到这个事的推送消息!!!太可怕啦,我赶紧搜索关键词,才找到这个已经不是新闻的新闻。

平时我基本不看电视,新闻也是被动接收。网页很少看,不刷抖音视频类,看得最多的是知乎推送。

我觉得我是被大数据绑架了视听通道!推送的都是我日常比较多关注的内容,由于我不主动看新闻,三月份以来一直忙工作,也没有闲心翻网页。所以系统干脆不给我推社会新闻了。

不是不关心不关注,确实是被屏蔽了消息和内容。我也很无奈,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做才能破解这样的信息坑。


处置得当高效!大家,都挺好!


你有没有过网路暴力?

别说没有

谁都有过

有些时候

有些时候有些话

都是不经意说出来的

网路暴力这个东西说白了就是一个人无心的说了一句话,被一群人放大了。(也有些人是故意的。)就像前一段时间飞机上那个女孩儿。有些人说他千里送逼。你自己想想,现在很多女孩儿都是崇洋媚外的。外国的月亮都比中国圆,这些话你一定在网路上看过。现在在人们心里,如果一个女孩儿找一个外国人做男朋友,就是崇洋媚外,想要彻底的解决网路暴力,首先,网路必须实名制。另外一个改变人们的思想。这两个都是说的容易做的难,这个社会太复杂了。现在想要害一个人只需要一句话,一台电脑,一群人。


因为在农村


土壤改造成功


重大事件网上表现「冷漠」这才悲哀


热度必须低!因为救援总指挥级别低了一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