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相当一部分海迷都以为:

罗杰团,黑胡子团,红发团,草帽团,这些都是走人少精英模式。

但其实如果有认真看漫画的话,其实只有草帽团是这样。

罗杰团确实人少,但并没有少到草帽团这样只有十来个人,除了耳熟能详的那些大概十来个,其实船上还有一群喽啰的,只不过总人数加起来一条船就能装下了。爱特沃德海战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在面对人数碾压的金狮子大舰队时,罗杰团是靠天将运气才侥幸存活下来的。

黑胡子团刚成立的是确实也就那几个人,然后大监狱出来时又多了几个人,总数加起来也就十来个。但这是黑胡子创业前期找合伙人阶段,在和白残团的了断之战后公司上市,这些合伙人分别担任各船的船长,而黑胡子本人就是舰队提督了。自然而然每条船肯定都有一群喽啰了。

而红发团更是,从海贼王开篇,一直到顶上战争,我们很多人都以为红发团和草帽团一样走的是十个左右的精英模式,但其实有认真看的话,鹰眼去找红发喝酒的时候海岸边就有不少放哨喽啰站岗。只不过,红团和白团都跟罗杰团类似,主团员都在主船上。

更何况红发是四皇,在新世界有自己的地盘,只不过这些「属于」红发地盘的地方,平时都没有船员守卫,插个红团的海贼旗足够了。比如扉页里面巴托洛米奥占领了一处红团的地盘,红团当时就没有船员在那里,巴托这段扉页剧情这个肯定会在后面填坑的。

而我们主角草帽团,主船因为船小(相比莫比迪克号),也装不下太多的船员,路飞也立了flag说要且只要十个人。我猜测弗兰奇和冰山当时就是根据路飞的这个要求,画设计图时候就考虑好了船体大小了。

但即便如此,草帽团也在明哥篇章结束的时候不知不觉中多了一群喽啰,而这群喽啰就类似于白团的那些附属海贼团的模式,平时不跟主船,但有事的话肯定会来。


黑胡子什么时候只要核心成员了?

印象不能只停留在顶上战争那一刻,当时的黑团确实就这么几个人。

那时候黑胡子刚找完核心成员就火急火燎地来到马林佛多了,根本没来得及找小喽啰呢。

等到两年后,黑胡子真正成为了有钱有地盘有势力的四皇后,小弟多了去了。

核心成员都已经晋升成船长了。

2号船船长雨之希留

5号船船长弦月猎人卡特琳娜,后面一堆小喽啰

伺候黑胡子的小喽啰不也一大把

没有小喽啰只能说级别还不够。

白胡子、黑胡子、百兽、大妈,哪一个不是一方军阀,地盘广大,部下如雨。

草帽团可能是个例外,因为路飞一伙不是按照四皇这个定位进行刻画的。

但是草帽大船团同样也有一群小兄弟。


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黑胡子从来就不是只要10名成员,人家现在是舰队提督。

而核心成员来讲,红发也只有10名。

而路飞属于异类,估计有史以来就没有他这样的海贼。

此题终结。


小喽啰?我记得当初红发派去给白胡子送信的那个小弟都快一个亿赏金了!小喽啰也得看和谁比!和红发自己比,他手下人肯定都是小喽啰,但是把他手下单拉出来送到东海,打个克里克这种人还是没问题的!


谢邀

首先红发与黑胡子对伙伴的定义不同,从而导致团队结构的特性不同。

个人认为红发的团队风格很大程度上有借鉴罗杰与白胡子的队伍,完全靠真性情真义气募集团员,白胡子的风格是只要你愿意做我儿子你就可以上船让我当你爹,而罗杰虽然没有正面描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与老友白胡子在性情上必定意气相投,对伙伴的定义不会相差很多,所以实力并不是入团的第一条件(例:罗杰旗下的幼年的红发、巴基;白胡子旗下无家可归的幼年黑胡子)。

相反黑胡子对招募团员的第一核心要点就是实力(例:波妮)。且黑胡子是一个十足的野心家,只要有实力帮助他完成他的野心,他统统收入麾下,哪怕你有反心(例:恶政王),哪怕你曾经是海军的叛徒(例:希流,青雉)都通通无所谓,实力为尊。更重要的是黑胡子作为最后的大boss,在人数上必定会与主角队伍相呼应相符合。

而路飞的十人队伍,毕竟是主角团队,尾田给每个人都使用了大量的的镜头笔墨和丰富的背景去描述,并赋予他们不同风格。试想一下如果草帽团是一百人的话,那海贼王真的会变成「有生之年系列」。

最后再说下,你又怎么知道红发团的那些人都是喽喽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