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深夜十一点多看的贴吧民间翻译,著实被贴吧老哥的才气秀到了

悟饭这句我的老父亲,昨晚让我笑炸了!我甚至有点想跟著哼起来!

说回62话,这一话总体的一个基调:惨!

已经太久太久没看到,主角团被团灭的剧情了。甚至可以说,龙珠就基本没出现过这么凶残的画面。

一直以来,龙珠都是有孙悟空或者孙悟饭做最后的底牌,加上有龙珠保底,从未有过如此穷途末路的场面。

主角团,团灭了。输得是那么凄惨。

而之所以会出现这么一个局面,还是在于反派boss魔罗的智慧。

不得不说,62话出来前,魔罗是一个没有什么逼格,甚至有些自负,有些无耻的boss,可以说,毫无亮点。

在前面时,曾明确表明了,魔罗愿意给时间让孙悟空与贝吉塔变强。这曾经让我觉得这不是为了剧情而强行等么。

直到62话时,才发现,魔罗不是自大,而是他的确留了绝对的王牌。足以应对所有问题。

他不但考虑到了赛本斯利的复制能力的特性,还将贝吉塔、比克的能力都掠夺到了自己的身上。这一切都是因为赛本斯利的能力特性。

不得不说,魔罗在下一盘很大的琪。

他放出了银河监狱里的罪犯,其实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赛本斯利,而将能力让赛本斯利复制,也是为了确保赛本斯利不会死在征战星球的途中。而且赛本斯利复制过的能力越多,当最后魔罗收获果实时,就会变得越强大。

甚至,现在的魔罗还会这个技能

可以说,魔罗还有虫洞这一个后手逃跑技能

可以说,魔罗现在才是一个活了千万年级别的智慧型boss的表现。

他跟魔人布欧不同,魔人布欧是没有智慧的,像个孩子一样,回复原型之后更是没有理智,只懂得破坏。但魔罗却是一个贪婪却又机智的猎手。

甚至,他还不浪

明明认为丹迪过来也改变不了什么,但仍然放出了防护罩,确保万无一失。

因此,如此凶残的一个boss,最终引得见习天使的出手。

这可不是维斯那种放个时光回溯打个辅助而已。

梅尔斯是拼著要消失也要战斗的情况。

关于这一话的亮点

1、官方吐槽大爆炸攻击只是个普通气功,只不过名字夸张。虽然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我是觉得蛮有意思的。毕竟贝吉塔的气功技能都是很夸张的名字:冲天炮、大爆炸攻击、终极闪光。

2、解释了之前梅尔斯为什么能用麻醉枪放倒两个赛亚人

3、丹迪与克林的双线援助计划

4、丹迪的人设更加饱满了

可以说,丹迪来地球当天神的起因是为了复活龙珠,而后在七年后的布欧篇,他还是觉得自己不算地球的神,凡事问问比克的意见

终于,在龙珠超的现在,丹迪已经有做地球的神的觉悟,有为了地球而牺牲的觉悟,也有了,神的自责、悲悯。

后续剧情的猜想。

梅尔斯出现在魔罗面前时,丹迪是没有出现的,可见丹迪是藏在暗处,而梅尔斯负责拖住魔罗,丹迪则负责救治伤员。

甚至克林也可能已经进入了战圈。

而梅尔斯究竟会不会拼著消失击杀魔罗,目前来说尚不能下定论。

但最后,梅尔斯大概率是会消失的。而由于他是为了拯救地球而消失的,孙悟空等人自然就会想办法救他。那么下一个篇章就可能是揭露天使的秘密了。

当然,这些都是预测,坐等剧情发展打脸jpg


公开反对 @芋头羊羹 的回答

这个人通篇罔顾事实,个人主观色彩强烈,引导性很强,为黑而黑,让我很不爽,说不过我就拉黑了事。

甚至已经导致了新人对作品的不信任和抵触心理。

那我就得好好跟你说道说道了。

首先,他说不喜欢悟空的这个表情,认为这是龙珠超的一大黑点,诚然,龙珠超的奉太郎没有鸟山明作画好,但是也不至于像你说的这样,尬黑,为黑而黑。

他认为悟空在此刻无能出现这种表情,你是孙悟空诶,你怎么能有这种表情呢,你这种表情是要向全国人民谢罪的。

他还特意找了一个Z里的镜头,说这样才是对的:

说什么应该有危机感,面对这种没有退路的局面,z里是不会有这种表情的!

那我就要打你的脸了。

真是搞笑,单独拎一个镜头出来有意思么,那我还问你了,在Z里,魔人普乌吸收掉悟饭导致悟空没人可以进行耳环融合的时候,悟空什么表情?总共七八个人物特写镜头,却只有一个悟饭被袭击的时候露出了惊慌表情的镜头。在看见吸收完成的普乌之后反而变成了无语的表情,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悟空那一瞬间的惊慌是担心自己的儿子,而不是考虑到所谓的后果。因为那个情况下也是绝路一条,吸收了悟饭的普乌多强不用我多说,也没见悟空表现出十分严肃的表情啊,反而是夸张戏虐的长大了嘴巴。

如上图,全都是面临无路可退的重大危机,悟空不是一样露出了这种表情?甚至还有极度夸张戏虐的时候,怎么到你嘴里,就成了悟空不可以有这种图片呢。

第二,他说

他认为这篇是奉太郎吃老鸟的红利还打老鸟的脸,把奉太郎塑造成了一个欺师灭祖的形象,前人栽树,后人拔树,恶意抹黑奉太郎。

那么真实情况是这样么?

显然不是的。

科普一下魔罗篇和老鸟的已知关系:以往篇章都是鸟山明提供剧情走向,丰太郎自由发挥添加细节。但魔罗篇是鸟山明和丰太郎合著直接做剧本的。同时人设方面已知梅尔斯和亚特莱斯特星人是鸟山明本人人设,魔罗不确定,丰太郎访谈说「鸟山明先生不擅长画羊,我现在画魔罗也的确感觉难画,特别是羊角,羊角是我自己设计的,很难画」这里提到羊角是丰太郎本人设计,但身体方面就不得而知。所以摩罗篇整体上有质的飞跃,建议看看高票的回答,就知道质的飞跃在哪儿了,各种伏笔,画风和紧张感都是《超》里前所未有的。

因此这是篇老鸟参与度极高的作品,甚至提到老鸟进行过作画,但是因为难画把摩罗交给奉太郎这一事。那么通篇内容老鸟肯定是过目过的,也就根本不存在他嘴里所谓的奉太郎大逆不道推翻老鸟的行为。

再者,他说吐槽贝吉塔是奉太郎恶意尬黑,说原作里大爆炸攻击多强多强。

这就更搞笑了,z里贝吉塔被吐槽的还少么,被人嘲笑的还少么,被弗利沙嘲笑,被西鲁嘲笑。

甚至孙悟空的超级赛亚人3也被嘲讽说不就是头发长了点,怎么到了他的嘴里,就变成了奉太郎恶意抹黑了呢。

再说了,大爆炸攻击本来就很普通,有什么问题么,龟派气功也很普通,有什么问题么,都是单纯的气功而已。没什么其他特殊作用,因为龟派气功是龟仙人这个地球人的招数,我来给你对比一下,告诉你什么是不普通有特点的招数。魔贯光杀炮,能量聚集贯穿力强大可以破甲;气元斩,即使极小的战斗力也可以跨级别切割掉无比强大的敌人;太阳拳,这个不需要多说,战术价值极高;就连操气弹也有可以自由操控这一个特性,只是雅木茶自身实力不够强而已。现在你告诉我,大爆炸攻击什么特点,大爆炸?天津饭的气功炮有话要说。

因此,这个答主通篇自说自话,罔顾事实,别人据理力争他就拉黑了事,真是把我恶心坏了。

我最烦那种为黑而黑的人,一拳一个情怀怪,吐槽动画《超》的人也不去看看动画《z》好到哪儿去了?拖沓的剧情,无语的变身,莫名其妙的加戏。

真正经典的是《龙珠》这本漫画,而不是《z》这部东映出品的动画。

客观看待,该夸夸,该黑黑,不要戴有色眼镜,为黑而黑就很没劲儿。

最后再 @芋头羊羹 ,我已经把你的回答举报了,因为你没有经过仔细查阅就乱下定论引起他人对该作品的误解。

另外推荐各位去看高赞 @凌啸瑾舞的回答

以上。


输是输的真的惨,悟空上次被打成这样破体穿胸我寻思可能还是打拉蒂兹吧?当然死是死不了的就是了。

整体看下来比较有意思的地方一个是这一话致敬挺多的,魔罗用大爆炸打王子,用上了比克的回复能力再用魔贯光杀炮打他,悟饭用了炸面圈攻击,悟空也上了瞬移龟波,老技能纷纷重出江湖了。一个是魔罗还真是无赖啊,不限时的技能拷贝还真是有那么点把Z战士们逼到绝路了的感觉,如果这不是超而是原作,大概真的会让读者看的挺绝望的吧?然后一个对我来说的好消息是通过复制王子的能力直接封死了合体人,不错,我是真不想这次又靠合体人搞定boss了,看来丰太郎也是明白这一点的。那接下去的悬念就是到底怎么收魔罗了,梅尔斯是下场了,但是也没什么人觉得他会直接搞得定魔罗的吧,就不知道是不是梅尔斯拖时间,丹迪奶完大家之后空贝再临阵突破(可能会出完全自极吧)然后两个人或者加上梅尔斯一起收魔罗这个套路了,毕竟感觉复制了王子技能那魔罗现在应该也能用瞬移,再靠瞬移转移然后再修炼一次感觉也不太现实。

最后,我总还是希望这个篇章能快点结束的,不过感觉看著怎么说最少最少也还有个三四话是逃不掉费,那大概只能说希望今年能画完明年能进下个篇章了吧。


这话疯狂致敬老龙珠,各种经典桥段大集合,修炼归来的悟空贝吉塔相继落败,Z战士打出gg,不过实在是没啥绝望的感觉,破坏神天使这套天花板摆在这。见习天使真的没啥必要出手,主角团已经是这个宇宙最强一波人,这波人死光光这个宇宙平衡玩完,破坏神一定要出手解决山羊了,或者破坏神不理会,自己睡一睡,无视山羊,山羊吞完整个宇宙的强能量肯定最后还是会去破坏神那找事,所以无论主角团如何,最终山羊是大概率碰上破坏神的,山羊再牛毴也打不过破坏神,更别说全王天使什么的了,主角团死不死都无所谓吧,只要世界观里有龙珠就能无限活。


在等63话更新,来随便写写这个问题吧。

悟空已经几十年没有受过这种贯穿伤了,前两次还都是悟饭的亲爹干的,沙鲁那次直接被炸成灰了[笑]

悟空的自在极意兆和贝吉塔的斯啤利托分离术依然打不死魔罗,反而被团灭。可是怎么看魔罗都没有了弗利萨那时的绝望感,还有剧场版老布罗利的压迫感。同样都是BOSS,同样都知道他们一定会被打败,可魔罗给我的存在感还不如吉连。可能是引入了破坏神和天使的概念,还有剧场版打新布罗利时的超蓝悟吉塔,再加上梅尔斯加入战场,怎么都感觉是躺赢的局。

而且在力量大会,悟空已经是第七宇宙,可以说是全宇宙的破坏神以下第一人,突然出来个魔罗感觉有点强行。

之前魔罗能吸收生命能量确实挺麻烦的,可是现在的能力只有复制,又有了比克的断肢再生就像一个沙鲁和布欧的集合体。

63话情报出来了,梅尔斯开始跟魔罗战斗,大概率会被消灭吧。但是见习天使也是天使啊,神与神篇维斯拍了发狂的比鲁斯一下比鲁斯就倒了,梅尔斯再弱也不至于还和魔罗打得有来有回吧。说不定打败魔罗的关键是加克,小人物的逆袭,这次也终于对得起精英队员的名号。因为漫画里还特别说了加克的动态视力,和给子弹注入能量,也许是伏笔。

但怎么说也都是猜,当然还是希望剧情尽快更新,啥也不说了,我爱龙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