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配戴隐形眼镜或美瞳,建议都要先至眼科求诊,确定自己是否适合配戴与度数等,另外,也建议隐形眼镜族每半年至1年至眼科做相关检查,确定角膜状况借此调整配戴习惯。

许多年轻族群为了贪便宜、求方便,常上网购买来路不明的美瞳,没有相关卫生机构把关,可能有风险,建议应购买知名品牌较有保障。


一,如果你是第一次戴的话,先做眼表检查,排除禁忌症风险!

二,验光,根据自己的验光数据,佩戴时长,佩戴频次,选择适合自己的隐形眼镜!

比如说:你是偶尔戴,那就选个日抛型的,经常戴就选个月抛型的!

你是眼睛比较敏感的那就选择薄一点,柔软一点的,透氧好一点的!

学会正确的摘戴习惯。


  首先,隐形眼镜属于医疗器械,肯定要去正规店铺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街边的饰品店肯定不行。现在市场上隐形眼镜牌子很多,尤其是彩色隐形眼镜(俗称「美瞳」)杂牌很多,建议还是选大品牌。网购隐形眼镜虽然便宜,但是不能完全保证买到的是正品。

  一般来说,使用周期短的隐形眼镜相比使用周期长的要好,因为材质较软、透氧率较高,比如日抛隐形眼镜,用一次就丢弃了也比较卫生。

  戴带著隐形眼镜不能睡觉!戴上隐形眼镜后,角膜被覆盖,透氧量大大降低,如果此时闭上眼睛睡觉,角膜能吸收到的氧气更少了,时间一久会引发角膜水肿、感染。所以,哪怕是打个瞌睡,为了双眼的健康,也尽量摘掉隐形眼镜再睡吧。

  不过建议:隐形眼镜,没必要的话还是不要戴的好。


正规大型连锁就可以了,


佩戴周期,每天的佩戴时长,镜片厚薄,大小,从未佩戴过得还需检查眼部健康情况


需要注意度数。高度数要减度数佩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