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拉格慕的香水在香水圈里属于什么段位?属于商业香里面比较高端的吗?

有劳各位资深香友解答!谢谢!


谢邀。

Salvatore Ferragamo跟Tiffany Co.算起来都只是香水圈的「票友」。说更直白点,就是牌大了,有钱了,作为扩充,开辟了香水业务。

1927年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诞生于义大利的佛罗伦萨,主攻鞋子。而作为美国象征之一的Tiffany Co.则诞生于1837纽约,以银制餐具及饰品出名。

这里可以看出,这俩牌子的创始者以及最初品牌的主营业务即不是调香师,也不是卖香水的。他们一个是鞋匠,一个是银匠。

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是啥时候开始做起香水来的呢?

目前能查到的,Tiffany Co.的第一款香水为Tiffany Co Parfum 1987 同名香水,主打花香调。

而Salvatore Ferragamo的第一款面市香水为更早一些,为Salvatore Ferragamo Gilio 1960,菲拉格慕 吉利奥。

由此我们看出,这俩牌子基本上都是专攻自己的强项,站稳市场,稳住客群后,才开始逐渐以品牌的影响力涉猎其他奢侈品领域,以此稳固自己的品牌及客群,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也增持自己的市场份额及现金流。

如果仅论香水这个层面而言,它们都算不上高端的商业香,毕竟,无论是从主品牌资本市场认可度还是用产品自身而言,它们皆属于二、三流之列,要知道它们的前面可还有娇兰、爱马仕、香奈儿等等。

但是,这并不是DISS它们不好,相反,对于玩票性质明显的Tiffany Co.,我个人对Salvatore Ferragamo更情有独钟。特别是以下这几款,我认为它已经做到了沙龙香的标准及调性。

Salvatore Ferragamo Incense Suede, 2014 菲拉格慕 焚香麂皮绒

Salvatore Ferragamo White Mimosa, 2014 菲拉格慕 白色含羞草

Salvatore Ferragamo Golden Acacia, 2014 菲拉格慕 金合欢

Salvatore Ferragamo Emozione Rosa Orientale, 2017 菲拉格慕 东方玫瑰

纵观Salvatore Ferragamo的香水线,可以明显看出它已从最初的玩票性质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并且深耕的非常到位。而能做到这些除了品牌商业布局及考量之外,个人以为还得益于其他几个方面:

1、欧洲自古以来在用香、调香及香料方面就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作为东西贸易中转站的义大利,平庸的香水是会被其他品牌嘲笑及诟病的;

2、品牌态度端正,长期以来,Salvatore Ferragamo在香水上合作过的调香师就包括了Francis Kurkdjian、Olivier Polge、Laurent Bruyere、Beatrice Piquet、Louise Turner、Karine Dubreuil、Jacques Cavallier、Jean-Pierre Mary和Pierre Bourdon等一大批名师名家,我不是行家没错,我也玩票入圈也对,但我愿意砸钱重金找专业的香氛机构、香氛大师打造产品,光这点真的值得很多国内品牌认真学习。

3、相较于其他品牌香水线高开低走的尿性,Salvatore Ferragamo很少激进冒进,跟风博眼球,而是始终围绕这自己品牌的文化与内核,以一个经典为主线,然后延展,不紧不慢开发,最终慢慢形成低开高走的态势。它家的男士系列、芭蕾女伶系列,基本上都算是品牌开发及维护的不错的。有些系列的新品评分还会高于老品,这相比起诸如雕牌之类一代不如一代的系列品,Salvatore Ferragamo已经算是个好学生了。


香水不应该分高端低端。

只有好闻不好闻。

价格不算贵。


菲拉格慕梦中情人,梦中彩虹,蝶忆绽放,仲夏之梦这个系列是低端入门线。

伊人和蔚蓝之水,唯我属于中端线

还有一个高端线,卖的一般


中档商业香


虽然说香水不分高低,好闻就行,但菲拉格慕的香,是从外包装到香都在告诉你,我是来圈钱的,同价位其它牌子的香,都有诚意点。毕竟就算范思哲的香再化工,外包装也好看。

也许有人说那是菲拉格慕低端香,那大地也是爱马仕的低端香,可是从包装到香都是满满的诚意。简直入门必备香。

蒂芙尼在香水届涉足不多,现在最红的同名是委托奇华顿香精公司调配。委托奇华顿不是不好,基本没专门调香师的一线牌子都委托奇华顿,调出来一定合适大众口味,但来来去去还是这家公司,说白了就是没什么出彩,差不多味的太多。但外包装是满满的诚意,喜欢真可以入。

我很强调外包装,因为香水中香精价可能只占他们成本的百分之几到百分之十几。说白了香精不值钱,买的就是包装,调香工艺,品牌效应。也别看不起香水,因为它作为一线牌子最平价的东西,很多人买,产生的收益可能比它家的高端服装部加箱包部的收益高。不注重香水质量的说白了连圈钱也不会圈。


祖马龙不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